close

▲林哲瑄手持國旗球棒擊出全壘打。(美聯社


文:陳穎

林哲瑄在未來之星明星賽(Futures Game)以替補的身份在七局上出賽,在他踏上洋基球場(Yankee Stadium)的初打席首球,就一棒轟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靠近標竿之處,形成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這支全壘打加上他在九局上的一支左外野方向安打,讓他在這場比賽以兩個打席都安打,其中包括一支兩分全壘打的成績,獲選為未來之星明星賽的MVP。

在這場未來之星明星賽中,林哲瑄並非先發球員,他在六局下替補馬丁尼茲(Fernando Martinez)防守中外野,七局上兩出局一壘有人時首次站上洋基球場打擊。面對投手馬修斯(Ryan Mattheus)的投球,第一球就將球速達94英哩的速球直接打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讓世界隊以3:0領先美國隊。

林哲瑄目前的外型與年初的八搶三資格賽有很大的不同,全身黝黑的他彷彿是來自中南美洲的選手,但豪快的揮棒方式則沒有多大的改變。林哲瑄不僅所穿的世界隊球衣左胸口繡著中華民國國旗,他的球棒也同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圖樣,這支球棒是由林哲瑄的經紀人特別從台灣帶到紐約給他的。

去年未來之星明星賽的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是胡金龍,今年林哲瑄再度獲得這個獎項,是台灣球員連續第二年獲得此獎。去年才以四十萬美金和波士頓紅襪隊簽約的林哲瑄,今年才剛升上1A就獲推薦參選未來之星明星賽,並且當選最有價值球員,目前只有19歲的他未來前途備受看好。

今天中華隊參與北京奧運棒球賽的24人名單即將出爐,林哲瑄本季的優異表現幾乎篤定入選這份最終名單,下一次球迷們再看到林哲瑄,將是在北京的五顆松棒球場上。打擊、守備、跑壘俱優的他,相信會以中華隊攻擊發動機的角色,幫助中華隊在末代奧運棒球賽取得佳績。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未來之星MVP 林哲瑄接棒!



●後記:林哲瑄在他的部落格上寫道:「今天似乎是我這一生中的大日子」、「球棒大聯盟的人已經拿去名人堂收藏了」、「下一個目標就是入選奧運24人名單」。祝福他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