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首度在台中洲際盃棒球場舉辦的中華職棒明星賽終於落幕了,這場比賽的進場觀眾是14,066人,僅次於1990年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辦的當季第三場明星賽(16,000人),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進場人數第二多的明星賽。最後的比賽結果是北京奧運的「遺珠」明星紅隊,以10比6的比數擊敗明星白隊,這也是明星紅隊連續第五年未吃敗績。

今年的明星賽可說是全壘打的火力展示,擊出全壘打的球員包括張泰山、陳致遠、陳元甲、劉芙豪和布雷。其中以陳元甲在六局下擊出的追平三分全壘打最為關鍵,這支全壘打開啟了明星紅隊一波破中華職棒明星賽半局得分紀錄(新紀錄為8分)的攻勢,也讓陳元甲賽後獲選為明星賽MVP。

這場比賽包括陳金鋒、賴俊男、王信民、陽建福和曾嘉敏等球員,都只有到場而沒有出賽。昨天過23歲生日的賴俊男,雖然因為受傷的關係沒辦法上場投球,但也在球場上進行慶生,卻慘遭蛋糕襲擊。至於目前暫居中華職棒全壘打王的陳金鋒,則因為感冒而沒有出賽。

今年中華職棒例行賽暨今的每場平均觀眾人數僅高於職棒黑暗期的1999與2000年,並且有可能在球季後段的消化比賽再向下探底,沒想到居然在明星賽創下超高的觀眾人數紀錄,不知道原因為何?不管如何,有更多的觀眾願意關心我們本土的職棒運動,絕對是好事一樁,眾家職棒明星們,請好好的打球,讓更多的球迷們進場為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