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旅美球員羅國輝在他部落格上最新的文章裡提到了最近中華職棒的狀況,他說:「也許有一天我還是會回到台灣打球,我只是希望這個環境能越來越好,因為這還是我們的家。」文末他並呼籲:「希望球迷們幫幫中華職棒!」

網路上關於是否應該讓中華職棒倒閉的討論相當的多,最近相關的論戰有越來越激烈的傾向。持倒閉論者認為球迷們過去已經給了中華職棒太多次的機會了,但是目前的職棒卻多次地辜負了球迷的期待,甚至還讓放水案不斷的發生,那麼倒不如讓現在的職棒聯盟宣告倒閉,重新回到二十年前沒有職棒的狀態,那麼也許未來經過一番整頓後,國內職棒還有再重生的機會。

反對倒閉論者則認為,國內職棒是四級棒球球員未來的希望所繫,也是旅外球員未來歸國後的家,唯有維持國內職棒的就業市場,整體棒球人口才不至於過度萎縮,棒運才有辦法在目前的基礎上重新復甦。羅國輝在這篇文章上的說法,比較接近這一派。

我目前對中華職棒是否應該存續看法持平,決定職棒是否能夠繼續經營下去的還是企業主、球迷與球員們,雖然不可諱言地,職棒的消滅將會讓棒運在一段時間內呈現困頓的態勢,但我也不曉得目前的經營方式持續下去未來會不會同樣也造成負面的影響。羅國輝的呼籲,或多或少代表了國內旅外球員的心聲,但中華職棒如果還要持續經營下去,還是得請各球團拿出方法來杜絕放水案,否則再多的行銷最後還是抵不過球迷們對職棒的不信任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