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看到一篇聯盟的聲明,標題是「聯盟對7月27日天母球場熊象戰比賽過程之聲明」,主要是針對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針對剛場比賽適逢鳳凰颱風來襲,聯盟卻仍然堅持開打,因此怒罵聯盟「王八蛋」而做出的回應,內文表示「洪一中總教練之質疑毫無根據誠屬不當」,並且將針對其發言「依相關規定處理」。

該篇聲明中舉了一個例子,請看:

今年7月15日於高雄澄清湖球場舉行之統一獅對La new熊,熊隊為主場球隊之比賽,過程中曾經因雨中斷五次,進行場地整理三次,期間聯盟亦曾徵詢兩隊總教練,是否天氣不宜繼續比賽,可考慮保留比賽擇期補賽,但主場熊隊堅持比賽繼續進行,聯盟在比賽場地仍屬堪用情況下決定全力搶救,直到晚間11時才因大雨不止決定保留比賽延期舉行,並無洪一中總教練主觀認定之特定球隊有特定判定標準之情事,洪總教練並以主觀認定,公開發表情緒性對聯盟之「亂搞」、「王八蛋」等言辭,聯盟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中華職棒聯盟今年非常的有趣,明明已經面對聯盟存亡的關鍵時刻,但卻在整體行銷上沒有太大作為,反而從上至球團老闆,下至球隊教練、球員的言論都要管制,也難怪有部落格會取名為「大師兄沒有Blog」了。

至於洪一中教練有沒有主觀認定呢?我相信他沒有去查過氣象局的資料,不過既然聯盟把兩場比賽拿來比較了,自然也會有熱心球迷去統計相關的氣象資料。以下是Ptt La New熊板板友gingling列出的兩日風速與雨量數據:


※註:7/15日是補6/26日的保留比賽,當日無雨,聯盟舉例時誤植。

洪一中總教練這兩次比賽的「主觀認定」,似乎跟「客觀數據」相去不遠,不知道面對這種狀況,這次中華職棒聯盟會怎麼處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