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北京奧運正在進行中,今天繼續不聊棒球,來聊聊奧運。諸位知道在奧運奪牌的中華民國運動員,可以獲得多少的獎金嗎?我國的國光獎金分為一次領和按月領兩種,上屆雅典奧運符合領獎資格的運動員,只有陳詩園、陳麗如選擇一次領取,其他運動員都選擇按月領,那這相當於國家頂級運動員的「月退俸」的金額是多少呢?

答案是:

☆金牌:七萬五千元新台幣。
☆銀牌:三萬八千元新台幣。
☆銅牌:二萬五千元新台幣。

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這金額還不少,不過請記得這是國家頂尖運動員才能夠拿到的,這些運動員的名字如果你把名單拿來背可能花半小時就能夠全部背起來,而拿過最頂級七萬五千元終身俸的運動員,更是只有陳詩欣、朱木炎兩位。而一位高中的中校教官,如果在剛過40歲沒多久就退伍,所領的月退俸大概就有五、六萬了。

運動員在台灣,除了發展比較好些的棒球與籃球外,看來真不是一個很適合投入發展的職業,也正因為如此,這些把自己青春年華投入運動事業中的選手們,就更值得我們獻上敬意了。就拿棒球的好姊妹女壘來說,這支連續兩屆奧運都是首支取得奧運資格的台灣女壘隊,不但得不到太多國人關愛的眼神,球員們從學校畢業後如果不擔任教職,不但幾乎不可能繼續延續壘球路,而且馬上就得面臨就業問題,這在教職越來越難考的現在,實在讓人不勝欷噓。

也正因為如此,本屆奧運奪牌的幾名選手,在得獎後除了欣喜之外,最渴望的幾乎都是一份穩定的工作,運動員離開了運動場,轉換角色的過程是相當艱辛且困難的,在奧運奪牌也因此成為他們未來生活穩定的終南捷徑。不管如何,所有參與奧運的選手們,加油吧!台灣的民眾們都會給你們支持的。在奧運舞台努力獻技的你們,可是個個都光彩燦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