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北京奧運棒球賽16日的四場預賽與17日的一場延賽結果如下:

●美國  5:4 加拿大:

加拿大在比賽的前段取得領先,但美國隊後來居上取得逆轉勝,讓加拿大隊陷入一勝三敗的絕境中,接下來對日本、荷蘭與中華隊可能需要全勝才有機會晉級。

●古巴  1:0  中華

中華隊投手李振昌6.2局只因為全壘打失掉一分,張誌家接手投球也未失分,可惜中華隊也被古巴隊的投手完全封鎖,李振昌僅僅以一分的失分就吃下敗投,一勝三敗的中華隊同樣接下來可能要全勝才有機會晉級。

●中國  4:6  荷蘭

中國隊雖然在比賽中先馳得點,但上一場對中華隊把主力投手都押上的結果,就是整體投手的戰力往下滑,因此被荷蘭隊以全壘打攻勢襲擊,雖然中國隊一直到第九局都還試圖反攻,但最後仍然敗在荷蘭隊的手下。

●日本  3:5  韓國

兩隊先發投手和田毅和金廣鉉的好投讓雙方前五局形成零比零的局面,六局下半新井貴浩的兩分全壘打讓日本隊暫時取得領先,七局上李大浩回敬日本隊一支兩分全壘打追平。九局上韓國趁著日本隊一陣兵荒馬亂取得三分領先,日本隊雖然在九局下以連續安打搶回一分,但韓國在頻頻換投後守下這局,拿下三連勝。

●韓國  1:0  中國

14日雙方打完第六局後的保留比賽,但雙方都遲遲無法突破對方的防守,最後在使用突破僵局制的十一局下半韓國隊得到關鍵的一分取勝,目前在預賽已經四連勝。

8月18日的賽事分析如下:

加拿大 vs 日本

加拿大目前一勝三敗,日本隊目前兩勝兩敗,這一勝對兩隊來說都相當重要。按照先發輪值兩隊的先發投手應該是達比修有和Chris Begg。達比修有在經過上一場對古巴比賽的挫敗後,已經將超牌飄逸秀髮理成小平頭明志,身為日本職棒第一王牌,對加拿大之戰倘若無法正常發揮的話,將會讓日本隊的牛棚負擔更加重。

對加拿大隊來說,這場比賽更是背水一戰,Chris Begg對中國隊表現不錯,但中國隊的打者畢竟與日本隊的打者不在同一個水平,他是否能壓制的了日本隊很值得懷疑,倘若先發無法有效壓制日本對的話,加拿大對應該會當機立斷的換投,傾一切力量全力阻止日本隊入侵城池。

國內運彩網站開出日本隊的賠率是1.41,加拿大隊的的賠率是2.50,這個賠率相當的合理。日本隊的實力的確高出加拿大,不過被逼到無可退之路的加拿大隊倘若能拿出危急時的爆發力,也許比賽的結果會出乎大家的意料也未可知。

中華 vs 韓國

已經一勝三敗的中華隊不能夠再輸,韓國隊則是以四連勝的氣勢來迎戰中華隊。按照先發輪值韓國隊可能會派出奉重根先發,中華隊原本要派上陽建福先發,但他在對中國之戰曾經中繼投了2.2局,因此也不排除按照投一休四的頻率以陳偉殷先發應戰。

四連勝的韓國隊在本屆奧運各方面都沒有太大的缺點,奉重根從大聯盟回到韓國職棒後去年球季表現差強人意,今年傷勢完全復原後球威已經完全恢復,中華隊這場比賽要過關並不容易。陳偉殷同樣也是從傷勢中走出來的投手,對荷蘭之戰他的球路威力也完全展現在國人面前,同樣不是韓國隊可以輕鬆應付的對手。

中華隊前幾場比賽暴露了中繼後援群壓制能力不足的缺點,且在張泰山、陳金鋒無法出賽的情況下不僅長打能力不足,關鍵時刻也幾乎沒辦法使用代打,本場陳金鋒能否上場能是未知數,打擊方面的缺憾可能會讓中華隊直接讓這場比賽把陳偉殷和陽建福兩位先發都推上投手丘應戰。國內運彩開出的盤是韓國這場比賽的賠率為1.35,中華為2.55,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韓國隊這場比賽勝算高出中華隊不少是確定的,中華隊要贏球除了拿出最佳的戰力外,倘若能有一點運氣助拳那就更好了。

荷蘭 vs 古巴

荷蘭隊目前一勝三敗,古巴隊則是四連勝,兩隊的狀況和中華對韓國之戰有點類似,不過雙方的實力差距又要更大些。荷蘭隊應該會派上首戰對中華隊的David Bergman先發,不過他在對中華隊之戰崩盤,16日對中國之戰也曾被派上場後援0.2局,再輸一場就幾乎確定淘汰的荷蘭隊也有可能更換其他投手先發。

古巴國內聯賽投手的出賽頻率大致上也是投一休四,因此可以預料的是對日本隊先發並拿下勝投的Norge Luis Vera,已經37歲的Vera雖然因為年齡和傷勢的影響投球威力與過去的王牌之姿有段差距,但145公里的二縫線速球和依舊優秀的控球讓他仍然可以有很不錯的表現。

荷蘭隊在這場比賽的勝算相當的低,國內運彩開出的賠率也呼應這種期待,古巴的賠率只有1.04,荷蘭的賠率卻有6.70。看在賠率這麼懸殊的份上,也許押注荷蘭會有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喔!

美國 vs 中國

美國隊目前兩勝兩敗,中國隊目前一勝三敗,不過美國隊是目標奪牌的球隊,目前的成績完全不及格,中國隊雖然投手的球速和打者的選球都和各隊差一截,但除了對加拿大的比賽被提前結束外,另外三場比賽都和對方比分打得很接近,甚至在延長賽中打敗中華隊,球員們在球場上的拼勁贏得大家的尊敬。

美國隊按照輪值應該會派上首戰對韓國隊先發的Brandon Knight,雖然他在那場比賽崩盤,不過目前三十二歲的他經驗豐富,拿來對戰中國隊應該不成問題。中國隊的先發則較難預料,個人認為可能會讓14日先發對韓國5.1局表現不錯的李晨浩上陣,然後就像前幾場比賽一樣派出多名不同類型的投手來擾亂對方的打者。

國內運彩開出來的賠率對中國的看好度還比不上荷蘭,賠率達到7.15,美國則只有1.03,中國隊在前三場比賽可說是精銳盡出,已經如賽前中國國內相關人士所期望的「打出彩來」了,這場比賽投手群要繼續維持同樣的壓制力難度自然是非常的高。不過在看了前幾場中國隊的優異表現後,押注有主場優勢的中國隊小小地怡情一下應該也不是不能做的選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