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8日的四場奧運棒球賽幾乎都是由賽前預估的強隊獲勝,不過加拿大只輸給日本一分,中華隊則是在前兩局大量失分後一度追平比數,雖然最後仍然不幸落敗,但比賽過程都相當精采。而中國與美國之戰雖然比數差距頗大,但一連串本壘衝突與頭部觸身球,最後讓中國隊總教練James Lefebvre與投手陳坤都被驅逐出場,也是打得火藥味十足。

18日各隊比分如下:

加拿大 0:1 日本
中華 8:9 韓國
荷蘭 3:14 古巴
美國 9:1 中國

19日各場賽事分析如下:

荷蘭 vs 加拿大

荷蘭隊與加拿大隊目前的戰績都是一勝四敗,晉級機會同樣也都相當渺茫,這場比賽兩隊應該會拼勁全力求取最後的勝利。

兩隊應該都會按照先發輪值派出投手,荷蘭隊是右投Shairon Martis,加拿大隊則是同樣也為右投的Brooks McNiven。Shairon Martis對美國之戰投球不滿五局就被美國隊敲出兩支全壘打KO下場,Brooks McNiven則是在先發兩局失兩分的情況下被換掉。不過加拿大與荷蘭終究不是美國與古巴,兩隊的先發在這場比賽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可以將投球局數走得比較深一點。

由於兩隊都是背水一戰,只要輸球的話會直接喪失剩下的一絲晉級希望,因此兩隊勢必精銳盡出,全心為這場比賽拼搏。國內運動彩券網站開出的荷蘭隊賠率是4.15,加拿大隊賠率則只有1.15,相當看好加拿大隊勝出。我個人以為,在正常狀況下,這場比賽應該也是加拿大會出線才是。

韓國 vs 古巴

韓國隊和古巴隊目前都已經取得五勝確定晉級,這場比賽的勝負只與預賽的勝負有關,而與晉級資格無關。雖然說也是很難排除兩隊藉著這場比賽練兵,保留實力以面對決賽賽程的可能性,不過依照兩隊不肯放過任何一勝的球隊風格,應該還是會全力取勝。

按照先發輪值,韓國隊的先發應該是曾經旅美並且參加過三次未來之星明星賽,最後卻沒有踏上過大聯盟的右投宋勝準,古巴隊則將派出陣中年紀最大的左投手Adiel Palma。宋勝準前一場對中國隊可說是完全宰制了中國隊的打者,但面對實力較高的古巴隊打者他應該沒辦法這麼輕鬆地就過關,Adiel Palma則是控球派的左投手,尤其指叉球投得不錯因此三振能力也佳,上一場對加拿大之戰他就在五局投出了六次三振,但同時也被揮出三支全壘打,這場比賽對韓國隊的打者的表現令人擔心。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的賠率兩隊差距不大,不過讓分的部份古巴讓韓國隊一分,較看好古巴隊贏下這場球,不過我個人較看好韓國隊贏球。

■日本 vs 中國

日本隊目前戰績三勝二敗,中國隊目前戰績一勝三敗,兩隊對這場比賽的盤算各不相同,日本隊希望能夠拿下這一勝搶下晉級的第三張門票,中國隊則是希望在這第三場與亞洲球隊的對戰中儘量將比分咬緊。

日本隊應該會派出之前曾經對中華隊先發的西武獅隊涌井秀章,他的投球讓中華隊吃足了苦頭,相信中國隊的打者也會覺得他很棘手,中國隊在18日中三日派出李晨浩先發,這場對日本的比賽有可能把王楠和呂建剛都丟上來,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壓制日本隊的打者,以尋求他們奧運的第二勝。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的賠率分別是日本隊1.05、中國隊6.35,相當不看好中國隊,我也看好日本隊能夠輕鬆獲勝。

■美國 vs 中華

中華隊目前戰績一勝四敗,美國隊則是二勝三敗,雙方要晉級都得在預賽最後的兩天賽程中繼續取勝才行。倘若中國與荷蘭沒有攪局,那麼中華隊晉級四強的道路還有一條,就是中華隊連勝美國與加拿大,並且日本隊贏下對美國之役,那麼中華隊就會以預賽第四的成績進入決賽。

中華隊對美之戰有可能安排許文雄或陳偉殷先發,但陳偉殷可能會拿來對左打較多的加拿大隊先發,因此這場比賽的先發以許文雄的呼聲最高。美國隊按照先發輪值,則可能是全隊唯一的業餘選手Stephen Strasburg先發。Stephen Strasburg速球飛快,是明年美國職棒業餘選秀首輪的大熱門,中華隊面對他肯定會吃下不少三振,不過許文雄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要他能夠保持對日本隊那場比賽的狀況,持續「爆氣」,美國隊也不是那麼容易拿分的。

其實這場比賽對中華隊來說是不容易取勝的,國內運彩開出中華隊賠率2.70、美國隊賠率1.31也呼應外界這樣的看法。不過中華隊在對韓之戰展現了無比的韌性,前幾場比賽被壓制的打擊也已經逐漸熱開,不管陳金鋒是否能夠上場,相信中華隊這場比賽仍會以最大的努力來保護自己晉級四強的希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