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北京奧運棒球賽十九日晚間展開中華對美國之戰,在這場攸關兩隊晉級四強資格的重要賽事中,中華隊決定派對日本之戰表現優異的許文雄先發,美國隊的先發投手則是曾有日本職棒經驗的奈特(Brandon Knight)。中華隊靠著許文雄前五局只失一分的表現打完前五局和美國隊打成1:1平手,但六局下中華隊一個換投時機的遲疑讓美國隊打下兩分,之後雖然林智勝以陽春全壘打拉近一分,但美國隊在八局下又攻下一分,中華隊九局上反攻無力,就以2:4的比數落敗,確定無法闖進四強決賽。

兩隊投手第一局都有讓對方打者上壘,不過出局數都是靠著三振拿下,之後各局雖然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未得分。五局上輪到中華隊進攻,首名打者七棒林智勝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八棒陳峰民犧牲觸擊將他護送上三壘,接著九棒石志偉打出一壘方向的強襲球讓一壘手發生失誤站上一壘壘包,林智勝則跑回本壘攻回一分。可惜接下來兩名中華隊打者都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本局結束中華隊取得1:0的領先。

五局下美國隊展開反攻,九棒佛勒(Dexter Fowler)靠著腳程跑出一支三壘安打,一棒巴登(Brian Barden)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攻得一分,雙方比數追平為1:1。中華隊這時換林哲瑄上場守中外野,羅國輝移防左外野、潘武雄移防右外野,張建銘則退場。美國隊二棒薛爾霍茲(Nate Schierholtz)馬上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林哲瑄接殺出局,許文雄接著對三棒布朗(Matt Brown)投出三振,但對四棒提菲(Terry Tiffee)投出四壞球保送,所幸面對五棒赫斯曼(Mike Hessman)許文雄又讓他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這局。

六局上中華隊又有一波攻勢,第一個上場打擊的三棒彭政閔以安全觸擊想要跑上一壘形成安打,但在跑壘的過程中球碰到身體而出局,下一名打者四棒陳金鋒打出擊中中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五棒羅國輝擊出內野滾地球未能推進跑者,六棒蔣智賢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只可惜奔回本壘的陳金鋒被美國隊捕手阻擋在本壘之前出局,中華隊這局無功而返。

六局下美國隊首名打者六棒高爾(John Gall)擊出陽春全壘打,許文雄再保送七棒馬森(Lou Marson),中華隊決定換上李振昌中繼。李振昌先讓八棒唐納德(Joson Donald)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九棒的佛勒(Dexter Fowler)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李振昌接著以三振和內野滾地球解決美國隊的打者,本局結束中華隊以1:3落後。

七局上中華隊首名打者七棒林智勝馬上回敬美國隊一支陽春全壘打,接著八棒陳峰民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輪到九棒石志偉打擊時美國隊換上右手側投的柯普洛夫(Michael Koplove),他接連讓石志偉與林哲瑄擊出內野滾地球結束這局,這個半局中華隊將比分追近為2:3。

八局下美國隊首名打者六棒高爾(John Gall)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李振昌在三振了七棒馬森(Lou Marson)後,讓八棒唐納德(Joson Donald)打出右外野安打送回一分。中華隊這時換投曹錦輝,他雖然對九棒佛勒(Dexter Fowler)投出四壞球保送,但接連三振了美國隊的一、二棒,這局結束中華隊以2:4落後。

九局上美國隊換上後援投手傑普森(Kevin Jepsen),他的球速相當剛猛,中華隊五棒羅國輝吃下三振,六棒蔣智賢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七棒林智勝也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中華隊終場就以兩分之差輸掉這場比賽,無緣晉級四強。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中華不敵美國 5連敗慘遭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