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棒球賽的晉級之夢終於結束了,這次奧運的過程中球員的表現真的可以讓球迷鼓掌了,除了對日本之戰輸了五分以外,其他場次的比賽都以極小的比數落敗,與賽前不被看好的實力相比,實在是讓人很驚奇的。雖然球員的實力與賽前的突發狀況都或多或少地影響了比賽的結果,但我還是想說,教練的調度與臨場的戰術干擾,也很大地影響了比賽的結果,能有這樣的結果我隊球員們並沒有不滿,但教練們從選人以來的一些判斷的確有值得檢討之處,不過相信這點國內棒球界檢討的聲浪會很大,這篇就不落井下石了。

8月19日的北京奧運棒球賽,各隊的成績如下:

●荷蘭 0:4 加拿大:荷蘭隊在本屆奧運第四次遭到完封的命運。

●韓國 7:4 古巴:兩支連勝球隊的對壘,韓國勝利後確定以預賽第一名晉級。

●日本 10:0 中國:實力差距甚大的一場比賽,日本隊在第七局提前結束比賽。

●美國 4:2 中華:賽前不被看好的中華隊打出一場精彩好球,可惜仍然輸球被淘汰在決賽圈外。

北京奧運棒球賽的預賽剩下最後一天,21日將是休息日。8月20日的賽事分析如下:

■古巴 VS 中國

古巴隊已經確定晉級,而中國隊則要爭取他們在奧運歷史上的第二勝。古巴在昨天在對韓之戰中把中三日的羅德里奎茲(Luis Miguel Rodriguez)和拉佐(Pedro Luis Lazo)都派出場投球,所以對中國之戰也有可能把對中華隊之戰的先發投手桑契斯(Elier Sanchez)派出來先發,不過由於兩隊的實力差距過大且古巴隊又已經確定晉級決賽,因此古巴隊也可能保留投手戰力把其他投手派上來試刀。至於中國方面,按照先發輪值應該是李韋良先發,而陳坤、卜濤也有可能被拿來投這場比賽。

兩隊的實力差距是著無庸議的,國內運動彩券開出的讓分是古巴讓中國隊二分,中國隊的賠率有3.45,古巴隊則只有1.22。這場比賽古巴隊沒有面臨到太大的意外的話,球隊的目標應該放在提前結束比賽上,但這屆奧運讓眾家球迷驚奇的中國隊肯定不想重演昨天的窘境,最後情況會如何?比了才知道。

■荷蘭 VS 韓國

荷蘭隊這場比賽要避免自己在本屆奧運墊底的可能性,韓國隊則是希望在預賽能拿下全勝。兩隊的先發輪值都很穩定,因此荷蘭隊應該會派出對日本先發吃下敗投的施密特(Alexander Smit),韓國隊則應該會派出對加拿大隊曾投出完封的左投柳賢振先發。

前六場比賽荷蘭隊的打擊狀況相當不佳,面對柳賢振超過150公里的速球和犀利的曲球恐怕也很拿能有表現,這場比賽由韓國取勝的機會相當的高。國內運動彩券開出的讓分是韓國讓荷蘭2.5分,賠率則是韓國1.40,荷蘭2.50,都呼應了韓國隊勝算較高的看法。

■加拿大VS 中華

中華隊昨天在林智勝、陳金鋒帶傷上陣、李振昌先發後只休息兩天就上場中繼的情況下,仍然無法贏得對美國隊之戰,因此喪失了晉級四強的資格,加拿大隊則是在連續四場以一分之差落敗後,終於以4:0戰勝荷蘭。中華隊本場比賽將會派出對美國之戰並未上場的左投陳偉殷先發,加拿大隊則可能派出La New熊隊洋投,今年在中華職棒未嚐敗績的強森(Mike Johnson)應戰。

昨天中華隊打線上共有陳金鋒、林智勝、陳峰民、石志偉,這四人雖然不一定會全部上陣,但強森肯定會在這場比賽面對到自家隊友,形成La New熊隊自家鬩牆的情況。雖然今年中華職棒沒有球隊能夠打敗強森,但中華隊打線畢竟是各隊菁英加上旅美球員組成,再加上先發的投手是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陳偉殷,很有機會封鎖加拿大的打線,因此相當有機會讓強森吃下對韓國之後本屆奧運的第二敗。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加拿大讓中華隊一分的盤口,不過兩隊的賠率相差並不大,我個人比較看好這場比賽中華隊能夠獲勝。

■日本 VS 美國

日本和美國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因此這場比賽的勝負會影響的只是他們進入決賽後的對手是韓國和古巴而已,這兩隊在本屆奧運表現都相當的不錯,所以日本和美國應該不至於會在這場比賽發生「挑對手」的情形。日本隊這場比賽按照先發輪值應該是輪到杉内俊哉先發,美國隊則是預定派上陣中唯一的大學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不過由於兩隊目前都已經確定晉級決賽,因此也不排除這場比賽有拿來磨練其他投手的可能性。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來的讓分是日本隊讓美國隊0.5分,兩隊的賠率則同樣是1.80,我個人比較看好經驗較佳的日本隊能夠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