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2日四強準決賽的兩場比賽讓我看了很是感動,尤其是韓國對日本隊的這場比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為韓國拍手叫好。這樣對勝利的執著,每一場比賽的全力拼搏,以及最後臨門一腳的進攻,都是中華隊可以效法的對象。

※22日的比賽結果如下:

●韓國 6:2 日本

李承燁在八局下的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奠定了韓國隊這場比賽的勝績,李承燁不愧是韓國隊的當家四棒,不愧是韓國的「國民打者」,套句廣告詞來說:「這一刻,什麼都值得。」

當然這場比賽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不過不是在韓國隊的身上,而是在日本隊這邊,總教練仙一的投手調度實在是讓人多所質疑,如果扣除掉教練的因素,這場比賽或許比分還不會差距這麼大。

我在賽前完全不認為教練這個因素會左右這場比賽的戰局,不過事實證明,我實在太低估星野教練的影響力了。

●古巴 10:2 美國

賽前我是這麼說的:「由於美國隊是臨時組軍,球員們也比較偏年輕,對上經驗老到的古巴隊在臨場發揮時可能會較不穩定,因此我個人較看好古巴隊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結果美國隊果然在八局下半被狂取了六分,讓這場比賽差點就因為比分差距過大而提前結束比賽,最終在美國隊反攻無力的情況之下,比賽就以10:2的比數收尾。

由於奧運棒球賽在大聯盟賽季期間,美國隊從國際比賽開放職業球員後重點國際賽主要都是以小聯盟明星球員為主力,下屆奧運棒球賽雖然至少也要等到2016年,但美國隊有機會在明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以完整的大聯盟球星陣容復仇。

不過我相信,古巴隊不會這麼輕易讓美國隊過關的。

※23日銅牌戰與金牌戰賽程:

●10:30 日本 vs 美國(銅牌決定戰)
●18:00 韓國 vs 古巴(金牌決定戰)

※23日賽程分析如下:

■日本 vs 美國

我實在很想說,沒有人知道日本隊總教練星野仙一能對這場比賽造成多大的影響,也許只有天知道,而我不是天,自然不會知道這種事情。

日本隊的球員都是一時之選,實力無庸置疑,而美國隊的球員則同樣實力也不差,但是完成度則沒有日本隊高。日本職棒的明星隊跟美國職棒小聯盟的明星隊, 不管怎麼看都是日本隊的贏面高些。

日本隊有可能派出16日對韓國先發後已經休息六天的左投和田毅,或是20日在預賽最後一場比賽中對美國先發兩局有三次三振的達比修有先發;美國隊則有可能派出16日對加拿大先發的Brett Anderson,但18日對中國隊先發的Jake Arrieta也有可能被押上陣。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兩隊的賠率差不多,不過美國讓日本0.5分。我個人的看法是,星野總教練在輸掉四強賽後,會比較不敢做太過「大膽」的調度,因此日本隊贏下銅牌的可能性依舊是較高的。

■韓國 vs 古巴

韓國隊是本屆奧運棒球賽唯一一支不敗雄師,古巴隊則是「本屆僅一敗」,只是那唯一的一敗正是敗給韓國隊。

在上一場比賽勝利之後,韓國隊已經確定在本屆奧運奪牌,因此將有十四名球員受惠被免除兵役,這場比賽將是他們爭奪奧運首金的關鍵之役。古巴隊方面,從1992年棒球列為奧運正式項目以來,他們只有2000年雪梨奧運未拿金牌,這屆自然也是以金牌為唯一目標。

韓國隊面對這場比賽將派出的先發投手有可能是左投柳賢振,古巴隊則有可能派出20日對中國先發兩局的左投Elier Sanchez或者是同場比賽曾上場中繼兩局的Jonder Martinez應戰。

古巴隊在奧運中的威力完全不需要懷疑,不過韓國隊對金牌也是非常飢渴的,奧運前的熱身賽雙方是一勝一敗,預賽韓國則是以7:4擊敗古巴隊。昨天的四強賽古巴隊讓陣中的王牌救援Pedro Luis Lazo投了三局,個人認為這會影響到這場韓古之戰後段的戰局,因此我看好韓國隊在本屆奧運奪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