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米迪亞暴龍隊總教練在林琨瑋於奧運期間辭職後,終於確定了新任總教練人選,那就是La New熊隊二軍執行教練兼球探蔡榮宗。

我被這個消息嚇了一跳,現在的米迪亞暴龍隊可說是風雨飄搖,不知道未來的狀況會怎麼樣,雖然總教練的職位的確比二軍執行教練的位置會更有發揮空間,不過光要待在米迪亞暴龍隊,就已經需要蠻大的勇氣。個人推測他可能是因為想要回到北部發展,才願意接下這個燙手山芋。

蔡榮宗總教練過去的總教練資歷如下:

職棒年度 所帶球隊 勝率 備註
CPBL四年 俊國熊隊 15 19 2 .441 代總教練
CPBL五年 7 12 0 .368 代總教練
TML元年 聲寶太陽隊 0 1 0 .000 代總教練
TML二年 1 0 0 1.000 代總教練
TML二年 中纖金剛隊 29 29 0 .500 代總教練
TML三年 台中金剛隊 40 42 2 .448 年度總冠軍
TML四年 媚登峰金剛隊 35 46 3 .432 墊底
CPBL十四年 第一金剛隊 13 47 8 .191 代總教練
CPBL十九年 米迪亞暴龍隊         九月初接兵符
合計 正式總教練 75 88 5 .460
合計 代理總教練 65 108 10 .376
合計 全部 140 196 15 .417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


他曾經在1999年帶領台中金剛隊拿下總冠軍,而且他曾經多次擔任不同職棒球隊的代理總教練,可說是專業的救火隊。他帶隊的戰績雖然不盡理想,不過這是因為他總是負責暫時管理戰績甚差的球隊,因此戰績差實是非戰之罪。

米迪亞暴龍隊將和蔡榮宗簽下兩年合約,並且以正式總教練的身份聘請他,未來據悉也會針對球隊人事再做一番調整。

蔡榮宗教練在La Nen熊隊時的個人資料如下



他的個人願望是「成為富翁」,接任米迪亞暴龍隊的總教練應該可以讓他往這條路再小小的踏進一步,希望他的加入能讓這支狀況差的球隊有嶄新的風貌,重整戰力後明年再出發。

●延伸閱讀:
暴龍新教頭 蔡榮宗接兵符@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