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邊邊角角棒球論壇」在聯合新聞網發了一篇題名為「中華隊第四棒,林威助出列!」的文章,我看了差點沒有吐血身亡。先不論陳金鋒目前還沒有要退休,未來林威助會參加的國際賽大概也是陳金鋒會重點參加的國際賽,林威助的年紀只小陳金鋒不到兩歲,而且同樣有傷痛的陰影這些問題,光林威助是「新任中華隊第四棒」候選人這件事情本身就有點荒謬了,因為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林威助早就擔任過中華隊第四棒。

另外我最受不了的則是一整篇的「陰謀論」,結錄一段這篇文章裡的文字:

『8月12日,林威助恢復一軍登錄,重回一軍戰場上的這幾場球不但表現不錯,還擊出了今年在一軍的首支全壘打。然而,這一天卻正好是奧運棒球賽開打的前一天,從「湊巧」受傷到「及時」康復,實在很難不讓人懷疑:球團是否特地將林威助「藏起來」,避免他加入中華隊?』

雖然文章的最後作者為阪神平反說:「球團或許是為了怕他的傷勢加重,所以對他保護備至。」不過從整篇文章談日本職棒刻意不讓球員被徵召的比例來看,這篇文章基本上寫的內容實際上還是要告訴大家「阪神的陰謀」。

藏起林威助來避免他加入中華隊?拜託,阪神隊過去可是不止一次同意過林威助的徵召,這次中華隊唯一徵召的旅外投手(曹錦輝已被釋出不算),還是日本職棒出身的陳偉殷。日本職棒拒絕徵召阪神隊並非第一例,為了不讓他打奧運不用直接的方式拒絕,要用裝傷的方式讓他無法出賽影響戰力,阪神隊又不是傻了?在文章中做這樣陰謀論的猜測,除了譁眾取寵以外,我還真的是看不出來其他的意義。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