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建福。(LEO攝)

文:陳穎

根據今天聯合報的
報導,興農牛隊投手陽建福鑑於「需要一個完整的春訓」,可能會婉拒明年三月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的徵召。這幾年陽建福只要春訓的完整度不足或者在季前打國際賽,很容易影響整個球季的狀況,也因此讓陽建福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首次舉辦時,就已經有不少選手因為這個和春訓時間重疊的比賽,而在球季中發生狀況。事實上大聯盟也為了因應這個情況,將2009年的賽程整個往後挪,以讓球員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在經典賽後為新球季備戰,也因此下季的大聯盟賽程確定將延宕到11月才能結束,這也是大聯盟史上首次沒受到天災影響賽程卻要到打到11月。

回到陽建福的部份,陽建福認為他成績受到季前國際賽的影響,是因為把精神「都放在短期比賽的調整」,也因此「投入春訓後拉不回現實」。而為了避免明年球季在例行賽的投球會受到備戰經典賽的影響,陽建福可能得婉拒經典賽的徵召。

據說陽建福透過朋友拿到一份小聯盟的體能訓練資料,跟著做的結果身體在投完球的疲累有很大的改善,這樣的說法實在讓人為美國職棒和中華職棒的訓練差異感到汗顏。不知道中華職棒未來除了像統一獅這樣直接把外籍教練請到台灣來指導,各球團有沒有可能也在季後挑選教練送到美國接受訓練?

陽建福這幾年在國際賽對中華隊做出了相當多的貢獻,他如果婉拒參加中華隊當然很可惜,不過他是領興農牛隊薪水的職棒選手,自然得更為自己的職棒生涯著想,如果他為了例行賽的投球狀態而婉拒出賽經典賽,相信球迷們應該都能理解。也期待在完整的春訓之後,陽建福能夠在明年球季重拾王牌身手,在投手丘上有更好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