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仕豪。(LEO攝)

文:陳穎

我知道「控訴與怒吼」是老梗了,不過今天(我前兩天都不在)看到黃仕豪在自己網誌上對「三粒」的「
莫名其妙」,還是覺得真的是「太超過了」。

黃仕豪發生了什麼事情?簡單的說就是他早前接受的訪問被移花接木,當作是對這次簽賭案再度爆發的感想了。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
聲明做了很明白的比對:

(電視台記者口播):不願配合的球員,起初只是坐冷板凳的小小處罰,再來就是被威脅、毆打,甚至連首席教練李安熙也因為堅持不肯配合而遭到威脅,只是黑道控制球隊的內幕,從來就沒有球員公開透露過任何的訊息~

(接黃仕豪的聲音):(其實有機會下場,能表現就表現,一開始下去還是會有些壓力,準備了兩年如果表現不好的話,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接電視台記者口播):這段訪問是米迪亞球員上電台談起熱愛與執著...


回復該原廣播節目是中華職棒與漢聲電台共同製播的棒球天地節目,黃仕豪是於今年7月21日與隊友鄧蒔陽一同參加錄音,黃仕豪該段錄音如下:(括弧內為電視台擷取部分)

(主持人問):仕豪你今年出賽場次較以往多,來跟大家談談你的近況。

(黃仕豪答):今年的話,就是前兩年都有一直在準備,前兩年打擊教練孫昭立那時也有跟我討論,準備兩年增重,今年就是,(其實有機會下場,能表現就表現,一開始下去還是會有些壓力,準備了兩年如果表現不好的話,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會造成表現上會有落差,慢慢現在已經可以調適到OK,就是不會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最近狀況都還不錯。


平常幾乎沒有看過三立新聞報導中華職棒的相關消息,結果職棒出事後大概找不到球員採訪,所以只好變成「製造業」了。而且最讓人覺得捧腹的一點是,三立在報導這則新聞時,把黃仕豪的聲音做了變聲處理,但當時的播出畫面旁邊卻直接打上球員的姓名,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還要特別變聲處理。

中華職棒未來會如何目前很難論斷,不過可預見的是目前的這種窘境會有越來越多人準備落井下石,如果其他球團仍然只是想著倘若米迪亞暴龍隊解散後要怎麼分配球員,而不是積極去做相關的危機處理,這個職棒聯盟的未來老實說也很難讓人期待。

不管是電子媒體或是中華職棒聯盟的各球團,尊重自己的專業,好好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吧!否則真的只會讓外人看笑話而已。

●延伸閱讀:
電視台亂爆 黃仕豪憤怒@自由時報
大頭黃仕豪的澄清@2008中華職棒頭號人物
從黃仕豪受傷談宜蘭羅東棒球場@OttoCat棒球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