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國聯冠軍系列賽第五戰,前四戰只取得一勝所以本場比賽非勝不可的道奇隊派出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先發主投,取得聽牌優勢的費城人隊則派出哈默斯(Cole Hamels)應戰。道奇隊在哈默斯的壓制下只靠著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的陽春全壘打得到一分,費城人隊則靠著羅林斯(Jimmy Rollins)的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和道奇隊投手的控球不穩與內野守備失誤取得五分,終場費城人隊就以5:1的比數在國聯冠軍賽取得第四勝,率先挺進世界大賽。

一局上費城人隊一棒羅林斯就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雖然後續攻勢未能建功所以這局僅靠這發陽春砲取得一分,但二棒沃斯(Jayson Werth)向二壘滑壘時,讓道奇隊游擊手佛考(Rafael Furcal)的左腳受到衝撞所產生的傷勢卻影響了這場比賽。

三局上費城人隊再度展開攻勢,一出局後一棒羅林斯靠著四壞球保送上壘並盜上二壘,沃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形成二出局後,三棒阿特利(Chase Utley)再獲四壞球保送,四棒霍華德(Ryan Howard)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一分並形成一三壘有人,五棒布瑞爾(Pat Burrell)同樣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一分再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畢林斯利一個暴投讓布瑞爾上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畢林斯利這時對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投出故意四壞擠成滿壘,總教練托瑞(Joe Torre)上投手丘更換韓國籍投手朴贊浩中繼,他讓費城人隊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化解這局的危機,但費城人隊已取得3:0的領先。

四局上道奇隊再換賽揚名投麥道斯(Greg Maddux)上場投球,他讓費城人隊這局三上三下。五局上道奇隊遇到一陣大亂流,費城人隊二棒沃斯一上場就揮出安打站上一壘,之後三棒阿特利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讓沃斯在二壘前被封殺但自己站上一壘,四棒霍華德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五棒布瑞爾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道奇隊游擊手佛考卻在反手接球時發生漏球失誤,左腳又踢到球把球踢到外野草皮上,回傳球時再發生一次失誤,這兩個失誤導致道奇隊失掉一分壘上形成二三壘有人。

麥道斯這時以故意四壞球將壘包上擠成滿壘,再以一個三振讓費城人隊形成兩出局,接著讓費城人隊八棒捕手魯伊茲(Carlos Ruiz)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眼看著這局的危機即將解除,佛考卻在將球傳往一壘時傳了一個提前落地的暴傳,讓費城人隊再得一分壘上仍為滿壘狀態。雖然麥道斯接著讓費城人隊九棒投手哈默斯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但道奇隊已經因為游擊手佛考單局疑似因為傷勢影響產生的三次失誤再失兩分,比數形成5:0費城人隊領先。

六局上道奇隊更換第四任投手麥當勞(James McDonald)上場主投,這位新秀投手以三上三下結束費城人隊這局的攻擊。六局下兩人出局後,道奇隊三棒拉米瑞茲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讓道奇對打破前五局未能得分的窘境,但四棒馬丁(Russell Martin)遭到三振結束這局,比數形成5:1費城人隊仍領先四分。

八局上道奇隊換上左投貝米爾(Joe Beimel)擔任本場比賽第五任投手,他解決了代打先發投手哈默斯的日本籍打者田口壯後,道奇隊又換右投韋德(Cory Wade)上場投球,他連續解決費城人隊的兩名打者結束這局。八局下費城人隊換上中繼投手麥德森(Ryan Madson),他在連續解決兩名打者後讓拉米瑞茲擊出游擊方向滾地安打站上一壘,雖然拉米瑞茲在馬丁打擊時趁著野手沒有防備偷偷溜上二壘,但四棒的馬丁仍然被麥德森解決,道奇隊未越雷池一步。

九局上半道奇隊換上郭泓志上場投球,他一上場就三振了費城人隊第三棒阿特利,雖然讓四棒霍華德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但他接著讓五棒布朗列特(Eric Bruntlett)擊出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讓費城人隊變相的三上三下。九局下費城人隊派上終結者李吉(Brad Lidge)關門,道奇隊五棒隆尼(James Loney)一上場就率先擊出安打站上一壘,但後續的打者未能建功,終場費城人隊就以5:1的比數贏得這場比賽,自1993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道奇球季到期 費城人進世界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