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New熊隊代訓球員林智平奪得代訓賽打擊與安打雙冠王。(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代訓賽的各項獎項去年是與年度頒獎典禮合併在一起舉辦,不過頒獎時發生代訓獎項和一般獎項混雜頒獎的混亂狀況,今年則是獨立出來頒獎,由中華職棒聯盟在10月14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代訓事宜的主管機關行政院體委會則派出競技處專門委員劉守焜到場擔任頒獎人。

由於體委會可能會
收回中華職棒的代訓權,因此這次代訓頒獎典禮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代訓賽頒獎典禮,明年是否還有代訓賽甚至目前有二軍的各球團是否會繼續維持二軍都還是未知數。

代訓獎項和一軍的獎項同樣競爭激烈,La New熊隊的野手林智平奪得打擊王與安打王兩項獎項,打擊率和一軍的打擊王彭政閔同樣是0.391。同樣隸屬La New熊隊的張育保,被暱稱為「御跑」且經常在一軍擔任代跑的張育保以20次盜壘成功蟬聯盜壘王。全壘打王則方面中信鯨隊的張志豪和統一7-ELEVEn的莊景賀都以4支並列首位,但莊景賀以較少的打數勝出奪得全壘打王,但張志豪也沒空手而歸,以24分打點的成績奪得打點王。

投手獎項方面,中信鯨隊的左投唐嘉駿囊括了勝投王與防禦率王,La new熊隊的許銘倢則奪下救援王寶座,至於三振王的寶座則是由統一7-ELEVEn的左投李瑋華奪得,三人倘若能夠在明年順利加盟代訓的母隊,相信能夠為球隊投手戰力挹注不少能量。

各獎項得主列表如下:

【打擊部門】

‧打擊王: 林智平(0.391,La new)
‧打點王: 張志豪(24分,中信)
‧安打王: 林智平(43支,La new)
‧全壘打王:莊景賀(4支,統一)
‧盜壘王: 張育保(20次,La New)

【投手部門】

‧防禦率王:唐嘉駿(1.60,中信)
‧勝投王: 唐嘉駿(9勝1敗,中信)
‧救援王: 許銘倢(6次,La New)
‧奪三振王:李瑋華(56次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