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球季大聯盟的「最終決戰」世界大賽,由國聯的費城費城人隊對上美聯的坦帕灣光芒隊,首場比賽在光芒隊主場舉行,兩隊都派出王牌左投先發,費城人隊派出漢默斯(Cole Hamels)先發,光芒隊則以卡玆默(Scott Kazmir)應戰,兩人都僅有24歲。兩隊的先發投手表現都不錯,但漢默斯七局失兩分的表現略佳,終場由費城人隊以3:2的比數擊敗光芒隊,漢默斯拿下勝投而卡茲默則苦吞敗投,費城人隊奪得這次世界大賽系列戰的首勝。

一局上費城人隊率先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二棒沃斯(Jayson Werth)選到四壞保送上一壘,三棒阿特利(Chase Utley)補上一發右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率先取得2:0的領先。二局上費城人隊也有一波攻勢,輪回一棒羅林斯(Jimmy Rollins)打擊時壘上狀況形成一出局滿壘,羅林斯打出一個並不是太深遠的中外野飛球出局,在三壘的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決定衝本壘,結果遭到光芒隊中外野手艾普頓(BJ Upton)的長傳阻殺在本壘前留下滿壘的殘壘。

三局下輪到光芒隊進攻,光芒隊同樣是在一出局後攻佔滿壘,輪到前一局守備有精彩表現的艾普頓打擊,但他打出三壘方向的滾地球形成雙殺,同樣讓光芒隊留下滿壘的殘壘。四局上費城人隊靠著連續兩支安打和兩次內野滾地球出局的推進,讓二局上在本壘前被觸殺的維多里諾終於奔回本壘得分,比數形成3:0費城人隊領先。

四局下光芒隊五棒克勞福(Carl Crawford)總算回敬一支陽春全壘打,將比數拉近成3:1。五局下光芒隊則在兩出局後展開攻勢,九棒巴列特(Jason Bartlett)選到四壞球保送後發動盜壘攻佔二壘,一棒岩村明憲打出左外野方向的平飛二壘安打,助巴列特奔回本壘得分,將比數再度拉近到3:2光芒隊僅落後一分。

七局上光芒隊將先發投手卡玆默(Scott Kazmir)換下,改由左投哈威爾(JP Howell)擔任第二任投手,他三振了費城人隊首名打者二棒沃斯後,被三棒阿特利打出安打站上一壘,在四棒霍華德(Ryan Howard)打擊時,阿特利發動盜壘攻佔二壘,再靠著哈威爾的暴投站上三壘,但霍華德同樣苦吞三振出局。在費城人隊五棒布瑞爾(Pat Burrell)選到四壞球保送後,光芒隊決定換上右投的巴弗爾(Grant Balfour)擔任第三任投手,他以三振結束這局。打完這局比數不變,費城人隊仍以3:2領先。

八局下費城人隊先發投手漢默斯退場,由右投的麥德森(Ryan Madson)接替投球,他讓光芒隊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九局上一出局後費城人隊二棒沃斯打出右外野安打並彈出場外形成規則上的二壘安打,巴弗爾對阿特利投出故意四壞球形成一二壘有人後,光芒隊派上左投米勒(Trever Miller)接替投球,他三振了費城人隊四棒霍華德後,光芒隊再換惠勒(Dan Wheeler)救援,他讓五棒布朗列特(Eric Bruntlett)擊出飛球出局結束這半局。

九局下半費城人隊換上王牌救援李吉(Brad Lidge),他先三振了光芒隊三棒潘尼亞(Carlos Pena)後,再三振四棒隆格利亞(Evan Longoria),接著讓五棒克勞福擊出左外野界外區的飛球出局結束這場比賽,獲得一次救援成功。終場費城人隊以3:2的比數奪得這場比賽的勝利,拿下本屆世界大賽的首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費城人掩光芒 世界大賽奪首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