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觀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球迷,如果今天還有到新莊棒球場觀賽的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兄弟象連續兩天的先發都是同一個人,洋投丹尼(Danny Core)連兩天銜命先發主投。這當然不是仿效日本職棒過去相當知名的「
權藤、權藤、雨、權藤」,而是因為丹尼昨天因為對莊景賀投出頭部觸身球被驅逐出場,所以只丟了1.1局的球,因此總教練王光輝決定在今天再度將他押上陣。

兄弟象隊教練團認為丹尼在昨天的用球數並不多,所以再派他上場應該沒問題,不過其實丹尼昨天丟的球數已經有37球,比他們隊上的王牌救援曹竣崵都還要多。如果是當一個救援投手連續兩場比賽都丟類似的球數當然是沒什麼大礙,但是丹尼是一名先發投手,手臂疲勞的程度是否會影響他的投球局數是今日獅象之戰值得觀察的重點。

27歲的洋投丹尼昨天只解決了四個人次,就投出四個四死球,其中包括了三個觸身球,兄弟象隊教練團認為他這樣的投球表現是因為太緊張的緣故,因此決定再度派他上場先發。丹尼是否能夠適應總冠軍賽的張力,或者是能否不受連續兩天先發的疲勞影響投出好表現,會是兄弟象隊能否取的總冠軍賽第三勝的關鍵。

統一獅隊總教練對兄弟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調度,則決定按照原訂的計畫,派出洋投海克曼(Luther Hackman)先發,期待能夠將雙方在本系列賽對戰的戰績再度拉回平手。到底是長打火力逐漸復甦的統一獅隊會奪下四戰的勝利,或是氣勢如虹的兄弟象隊會先拿下聽牌的優勢,今晚分曉!

●延伸閱讀:
丹尼太緊張 明天繼續上@TSNA
Game3 兄弟象VS 統一獅at 洲際盃棒球場@リラックマと小銘のBlog
中興化學為兄弟象加油!!@珉治天皇の冒險生活!!
該醒了 統一獅@肯米的棒球天空
簡要棒球規則釋疑—以台灣大賽為例@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