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世界大賽第五戰因為下雨和下雪整整延宕了兩天後,終於在今天重新開打,從宣告保留比賽的六局下重新開始,坦帕灣光芒隊決定讓中繼投手巴弗爾(Grant Balfour)繼續兩天前的投球,費城人隊則從七局上換上麥德森(Ryan Madson)接替投球。費城人隊先在六局下取得一分領先,但七局上光芒隊以陽春全壘打追平,七局下費城人隊再度攻下一分,終場就以4:3的比數擊敗光芒隊,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

六局下費城人隊以代打簡金斯(Geoff Jenkins)取代原先先發的第九棒投手哈默斯(Cole Hamels)打擊,簡金斯在讓投手投成兩好三壞滿球數後,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一棒羅林斯(Jimmy Rollins)以犧牲觸擊幫助他推進到三壘。二棒沃斯(Jayson Werth)在一人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打出內外野交界的高飛球,光芒隊二壘手岩村明憲漏接了這球,這球並不被記為失誤而是被記為安打,費城人隊因為這支安打取得寶貴的一分,以3:2領先光芒隊。

七局上費城人隊中繼投手麥德森在三振了六棒納瓦諾(Dioner Navarro)後,被七棒波德利(Rocco Baldelli)一棒揮出左外野大牆,形成一支陽春全壘打,比數再度扳平形成3:3。之後八棒巴列特(Jason Bartlett)打出左外野安打,並靠著犧牲觸擊站上二壘。費城人隊決定換上左投羅梅洛(JC Romero)面對光芒隊的一棒岩村明憲,岩村明憲打出二壘方向的滾地安打,但巴列特要衝回本壘得分時被刺殺出局,光芒隊未能繼續得分。

七局下費城人隊首名打者五棒布瑞爾(Pat Burrell)一上場就打出落點在全壘打牆上的中外野二壘安打,光芒隊決定更換投手由布萊德福特(Chad Bradford)中繼,費城人隊則派上布朗列特(Eric Bruntlett)擔任代跑。在六棒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三壘後,七棒菲力茲(Pedro Feliz)打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三壘的跑者奔回本壘得分,費城人隊再度以4:3領先。

八局上光芒隊因為艾普頓(BJ Upton)打出的雙殺打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八局下光芒隊換上新秀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他雖然有讓人上壘但最後仍順利解決費城人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九局上費城人隊派出王牌終結者李吉(Brad Lidge),一出局後光芒隊六棒納瓦諾打出右外野平飛一壘安打,光芒隊派出代跑培瑞茲(Fernando Perez)並成功盜上二壘,但後續的兩名打者並未建功,最後比賽就在再見三振中結束,費城人隊以4:3的比數打敗光芒隊。在創隊126個球季後,北美職業運動首支萬敗球隊的費城費城人隊,終於拿到1980年後隊史的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暌違28年 費城人世界大賽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