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10/29)在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有兩場業餘比賽舉行,這兩場比賽都是梅花旗的名次決定賽,第一場比賽台體大(台中)以1:0的比數擊敗輔仁大學,兩隊分列梅花旗的三、四名,另一場比賽則由文化大學以6:0取勝,文化大學擊敗台體大(桃園)奪得梅花旗棒球錦標賽的「三連霸」。

這場冠軍決定戰,文化大學由廖文揚、鄭凱文和羅嘉仁三名投手聯手投出完封,台體大(桃園)的先發投手賴鴻誠和第二任投手黃志龍則雙雙在第二局崩盤,文化大學取得的六分都是在二局下所得到的,終場文化大學就以6:0完封了台體大(桃園)。

梅花旗在1979年舉辦首屆比賽,當時是由輔大與文化進行的校際對抗賽,1981年舉辦後停辦了十多年,一直到1996年才恢復舉辦,成為國內重要的大專棒球對抗賽。重新恢復比賽後,主辦單位更請日本師傅手工打造價值百萬日圓的「梅花旗」,冠軍隊伍可以保留他一年,若連三年拿下冠軍則可以永久保存它。文化大學過去曾經兩度叩關三連霸,可惜最後都功虧一簣,如今終於得嚐所願,順利將梅花旗給保留在自家學校。

本屆梅花旗的團體獎如下:

冠軍:文化大學
亞軍: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桃園)
季軍: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台中)
殿軍:輔仁大學

個人獎項得主則為: 

打擊獎:余浩庭;臺體大(桃園);打擊率0.526
打點獎:陳敏賜;臺體大(臺中);9分打點
全壘打獎;蔡昇峰;臺北體院;2支全壘打
投手獎:許文錚;臺體大(臺中);14.1局,防禦率0
教練獎:陳進財;文化大學

●延伸閱讀:
97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獎勵名單@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問鼎梅花旗三連霸冠軍寶座@華夏導報
文化6比0勝桃園台體大 完成三連霸霸業@NOWnews
文大3連霸 笑納梅花旗@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