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威倫。(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今天(10/30)晚間在台北縣新莊棒球場舉行,現場吸引了爆滿的球迷到場觀賽,作客的統一獅隊派出王牌投手潘威倫先發,兄弟象隊則也以王牌投手廖于誠應戰。統一獅隊在這場比賽趁著兄弟象隊投手控球不穩連連取分,一度以7:1的比數大幅度領先,兄弟象隊最後將比數追至7:4,但仍無緣反攻成功,終場統一獅隊就以7:4的比數獲勝,潘威倫獲得勝投,廖于誠則苦吞敗投,統一獅隊拿下冠軍賽聽牌的第三勝。

二局上統一獅隊率先開啟得分攻勢,首名打者四棒高國慶先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五棒陳連宏敲出右外野德州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六棒陽森打出二壘方向彈跳球讓跑向二壘的陳連宏被封殺出局,但球傳一壘來不及殺到奔向一壘的陽森,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七棒劉芙豪在一好三壞的情況下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護送高國慶奔回本壘,原本在一壘的陽森還因為兄弟象隊右外野手陳冠任處理球時小漏了一下到達三壘。

統一獅隊原本有希望讓這局成為一個大局,但八棒高志綱打擊時教練下達打跑戰術,高志綱卻揮棒落空讓跑向二壘的劉芙豪被夾殺出局,最後高志綱又打出游擊方向平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這半局的攻勢,二局上結束統一獅隊取得1:0的領先。

三局上統一獅隊在一出局後又展開攻勢,一棒楊松弦打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二棒潘武雄補上一支穿越三壘防線的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在三棒布雷獲得保送形成滿壘後,四棒高國慶以高飛犧牲打再送回一分,統一獅隊將領先的差距再拉開到2:0。

三局下兄弟象隊展開反攻,九棒黃正偉先以一壘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一棒陳致遠補上一支右外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二棒王勝偉以犧牲觸擊護送壘上跑者上二三壘後,三棒陳冠任打出一壘方向彈跳球,雖然打者本身被刺殺在一壘前,但成功護送在三壘上的黃正偉奔回本壘,兄弟象隊將落後的分數拉近到只剩一分。

六局上廖于誠接連對高國慶與陳連宏丟出四壞球保送,無人出局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兄弟象隊決定更換左投麥特(Matthew Perisho)上場中繼。六棒陽森面對麥特的投球,以短打護送跑者上二三壘,而且自己還靠著投手麥特守備上的失誤站上一壘。在滿壘的情況下,麥特投出四壞球保送獅隊七棒劉芙豪免費奉送對方一分,八棒高志綱打成右外野靠近邊線的飛球,右外野手陳冠任放棄接這個球但這球卻剛好落在界內,統一獅隊再下一城仍是無人出局滿壘。

在九棒莊景賀被三振、一棒楊松弦打出二壘飛球被接殺後,麥特對統一獅隊二棒潘武雄投出直擊背後的觸身球,再度奉送一分。兄弟象隊決定換上新秀買嘉瑞上場中繼,他對三棒布雷投到兩好三壞後,以一顆滑球三振了布雷。本局結束,統一獅隊暫時以5:1領先。

七局上兄弟象隊再度更換投手,以葉詠捷擔任第二任中繼,獅隊四棒高國慶先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後,五棒陳連宏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六棒陽森打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壘上形成二三壘有人。兄弟象隊這時決定對劉芙豪投出故意四壞球擠成滿壘,獅隊八棒高志綱在滿壘的情況下打出中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兩分打點。在三振了莊景賀後,兄弟象決定將葉詠捷換下,改由王勁力中繼,他保送了楊松弦但讓代打的黃甘霖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本局結束統一獅隊將領先的分數拉大到7:1

七局上兄弟象隊展開反攻,八棒陳江和打出中外野一壘安打後,九棒黃正偉擊出二壘高飛球被接殺出局,一棒陳致遠打成游擊區軟弱滾地球,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自己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二棒王勝偉接著打出左外野方向斷棒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三棒陳冠任敲出左外野方向帶著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壘上仍是一二壘有人,四棒彭政閔再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回一分打點。統一獅隊決定換投曾翊誠,他讓象隊五棒陳瑞振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這局結束比數成為7:3,兄弟象隊暫時以四分落後。

八局下曾翊誠在兩出局後對兄弟象隊八棒陳江和投出觸身球保送,統一獅隊決定換上王牌終結者林岳平,他讓黃正偉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個半局。九局上統一獅隊首名打者七棒劉芙豪一上場就獲得四壞球保送,兄弟象隊決定換上王牌救援曹竣崵,他讓八棒高志綱打出雙殺打,九棒莊景賀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未讓獅隊再度得分。

九局下兄弟象隊展開最後反攻,首名打者一棒陳致遠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二棒王勝偉打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後,三棒陳冠任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四棒彭政閔敲出中左外野落地安打,陳致遠奔回本壘得分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輪到五棒陳瑞振打擊,陳瑞振打出一壘方向彈跳球形成再見雙殺,雙殺結束後林岳平做了一個較為興奮的動作,讓兩隊發生了一點小衝突,但最後衝突平安化解。統一獅隊以7:4擊敗兄弟象隊,在系列戰中取得聽牌優勢。

總冠軍賽第六戰將移師到統一獅隊的主場台南球場,於11月1日(六)下午5點5分開打,雙方目前尚未決定先發投手。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潘威倫吃定兄弟 統一獅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