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進行到第六戰,比賽移師到統一獅隊的主場台南棒球場舉行,前六戰取得三勝二敗聽牌優勢的統一獅隊派出洋投艾瓦多(Giancarlo Alvarado)先發,面臨背水一戰的兄弟象隊則以日籍投手小林亮寬應戰。兩名先發投手表現都非常出色,小林亮寬投完前六局無失分退場,艾瓦多投完前七局也沒有失分,但八局上一顆觸身球加上一個牽制大暴投卻讓他淪為敗戰投手,這個半局兄弟象一口氣攻下五分,終場就以5:0完封統一獅隊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將總冠軍賽帶進第七戰。

這場比賽的前半段形成投手戰,雙方雖然互有攻勢但兩名先發投手總是順利的化解危機。七局上艾瓦多面對兄弟象隊首名打者陳瑞昌,第一球就砸到陳瑞昌的左臂形成一個觸身球,陳瑞昌在經過緊急的防護處理後站上一壘。輪到八棒陳江和打擊,兄弟象隊下達犧牲觸擊戰術成功,將陳瑞昌送上二壘,九棒黃正偉接著打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一棒陳致遠在這個關鍵時刻卻打出游擊區的滾地球形成雙殺打,兄弟象隊的攻擊再度無功而返。

七局下兄弟象隊主動把前六局投得相當出色的小林亮寬換下,改由左投麥特(Matthew Perisho)入替中繼,他讓首名打者陽森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再對第七棒劉芙豪投出三振。輪到八棒高志綱打擊,麥特同樣也讓他苦吞三振出局,打完第七局雙方的比數仍是0:0。

八局上統一獅隊將投球數已經超過110球的先發投手艾瓦多繼續留在場上,兄弟象隊首名打者王勝偉面對他的投球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艾瓦多在牽制一壘時丟成一個大暴投,讓王勝偉兵不血刃地上到三壘,統一獅隊決定換上首任中繼投手高建三。象隊三棒陳冠任面對高建三的投球,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趨前防守的陽森撲倒在地攔下這球將陳冠任刺殺出局。

一人出局後,統一獅隊決定故意四壞保送四棒彭政閔,兄弟象隊派出王勇熙代跑換下連走路都舉步維艱的彭政閔,五棒陳瑞振打出深遠的左外野二壘安打一棒帶回兩分打點,六棒王金勇再補上一支中間方向兩分打點的全壘打,讓統一獅隊被迫換上第二任中繼投手沈柏蒼。

象隊七棒陳瑞昌面對沈柏蒼的投球,一棒敲出左外野方向擊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八棒陳江和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但陳瑞昌趁機奔向三壘,九棒黃正偉補上一支中間方向二壘安打再打回一分打點。統一獅隊決定再換第三任中繼投手林正豐,他讓一棒陳致遠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結束象隊這局的攻勢,本局結束兄弟象隊取得5:0的領先。

八局下與九局上兩隊頻頻更換代打,但這兩個半局雙方都以三上三下結束。九局下半兄弟象隊派出王牌救援曹竣崵,他先讓獅隊三棒布雷敲出三壘方向界外球被接殺出局,但讓四棒高國慶敲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不過曹竣崵不慌不忙地對五棒陳連宏投出三振,再讓六棒陽森打出左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場比賽,兄弟象隊以5:0擊敗統一獅隊取得關鍵第六戰的勝利。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七戰將在明日(11/2)同樣於台南球場舉行,統一獅隊將以洋投海克曼(Luther Hackman)先發主投,兄弟象隊則將派出新秀買嘉瑞應戰。這場比賽將是這個冠軍系列戰的最後一戰,不管是兄弟象還是統一獅隊,取得這場比賽勝利的球隊將成為本年度中華職棒的總冠軍,並獲得進軍亞洲職棒大賽的門票,雙方勢必精銳盡出以奪下這場重要比賽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統一獅八局崩盤 兄弟象台南揚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