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亞洲職棒大賽期間,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了「亞洲職棒懲罰大賽」的構想,顧名思義,這項賽事就是要讓亞洲各國棒球聯盟的墊底球隊,來選出真正亞洲墊底球隊並懲罰其在隔年球季穿上屈辱的受懲球衣的賽事。姑且不論這項賽事的可行性如何,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比賽的構想相當的有創意,但中國棒球聯賽的江蘇希望之星可能會覺得很囧就是了!

江蘇希望之星隊今年的戰績是5勝16敗,勝率僅有0.238,他們贏得比賽場數用一支手就能夠數得出來。以下是他們今年球季所贏得的比賽:

08年04月20日 09:30 希望之星  5:1 四川蛟龍
08年04月26日 18:00 希望之星  7:0 廣東獵豹
08年05月02日 14:30 上海金鷹  3:4 希望之星
08年05月10日 18:00 希望之星  3:2 北京猛虎
08年09月06日 18:00 廣東獵豹  5:7 希望之星

這支球隊是中國棒球聯賽的新興球隊,陣中的投手群裡除了主力投手孫國強在引退多年後復出,拿下中國棒球聯賽的三振王且獨拿球隊五勝中的四勝以外,其他投手的實力有相當的落差。不過他們團隊的投手成績因為有孫國強拉起來,所以數據上的整體表現還不是六隊中的墊底,不過他們的打擊就真的是非常的「貧打」了。

統一7-ELEVEn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在面對韓國媒體詢問,為什麼統一獅隊在陳連宏與劉芙豪兩名球員缺陣的情況下,對球隊戰力會有很大的影響時,曾經回答說那是因為台灣的「棒球人口不多,球員實力落差較大,主力選手受傷對戰力會有所影響。」那麼倘若本季戰績19勝2敗,勝率0.905的天津雄獅隊在亞洲職棒大賽中展現的實力是如此,那希望之星隊的實力會和天津雄獅隊有多少的落差也就可想而知了,他們和亞洲各國職棒的墊底球隊交手,恐怕大部分的比賽都應該會以落敗收場吧?

不管如何,這個構想的創意雖然不錯,不過實際執行上卻有很大的困難。畢竟,人活得好好得幹嘛刻意去打這種以羞辱自己為目的的比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