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隊中田良弘監督為吉田えり戴上球隊帽子。(
讀賣新聞

文:陳穎

之前寫過「
吉田えり,日本首位女子職棒選手?」,而這位吉田えり(吉田繪里),在昨天日本獨立聯盟關西聯盟的選秀會中,被神戶隊以第七指名的身份選進,倘若吉田えり最後能夠順利加盟神戶隊,她將成為近代日本棒球史上,首位女子職棒球員。

吉田えり還是一名16歲的高校生,身高155公分、體重50公斤的她,是一名右手側投的蝴蝶球投手。由於在關西聯盟11月初舉辦的選手測試會中表現不錯,再加上女性的身份又相當具有話題性,對新成立的職棒聯盟來說具有相當高的宣傳意義,因此被原阪神虎隊的神戶隊監督中田良弘相中,在選秀會中將她選進。

在選秀記者會上,中田良弘監督親自為吉田えり戴上上有球隊LOGO的帽子,穿著神奈川縣川崎北高等學校
制服的她,應該也是日本近代職棒史上,首位著裙裝被選進職棒球隊的棒球選手。

神戶隊將安排吉田えり入住到位於神戶市的球團役員家中,並且幫她轉學到通信制的高校就讀,以便一邊兼顧學業一邊擔任職棒球員。這位「平成の水原勇気」,如今即將展開嶄新的職棒生涯。

※新聞影片:


▲吉田えり 的投球與記者會談話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