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讓人不意外地,旅美第三年仍徘徊在新人聯盟,今年多擔任一壘手但打擊成績依舊不佳的台灣小將黃志祥,於日前被波士頓紅襪隊釋出了。

黃志祥是2006年3月和蔣智賢一起被紅襪隊簽下的,當年的簽約金為10萬美金,同年暑假他與蔣智賢和紅襪隊稍早簽下的林旺億一起前往美國,三人都同樣從新人聯盟出發,但之後三人的發展卻各不相同。

蔣智賢打擊表現優異,今年已經升到高階1A,明年預計會從2A出發,原為二壘手的他並在冬訓嘗試轉練外野手;林旺億在2007年歷經了開刀復健的過程,今年重新回到球場上,季末曾被短暫升上短期1A;唯獨黃志祥,雖然打擊
成績年年都有進步,但成績依舊差強人意,以致於連續三年都待在新人聯盟無法往上昇。

今年黃志祥在GCL的成績是出賽42場,打擊率0.248有14分打點與2支全壘打的成績,日前中華棒協邀請旅外球員參與冬訓,以做為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徵召的參考,黃志祥也在受邀名單之中。

黃志祥是今年繼溫志翔、曹錦輝、耿伯軒、鄭錡鴻與林柏佑後,第六位被釋出的旅美球員,未來動向仍不明,不過目前尚有兵役問題的他,至少在下個年度是不會出現在中華職棒的賽場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