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d3fbcf9d9b9.jpg 
▲蔣智賢。(LEO攝)

文:陳穎

由於剛轉隊到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我國旅美球員陳鏞基,可能需要配合球隊春訓無法參加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緣故,中華隊的二壘手位置需要由其他球員補上,而總教練葉志仙先生心中目前主要考慮的人選,似乎是北京奧運棒球賽中華隊的當家二壘手:蔣智賢。

蔣智賢在北京奧運棒球賽對中國隊最後的守備讓所有台灣的球迷扼腕,在葉志仙教練的心目中,他的守備能力也不如陳鏞基,但葉志仙認為國內沒有合適的二壘手,因此將利用12月1日即將展開的旅外球員冬訓,來對蔣智賢做二壘守備的特訓。

守備本來就不是蔣智賢的強項,今年球季他也曾經針對自己的二壘守備做加強,雖有進步但仍是差強人意,葉志仙教練要在短時間提升蔣智賢的二壘守備,恐怕會有一定的難度。而且波士頓紅襪隊在秋季教育聯盟期間,就已經嘗試讓蔣智賢
轉任左外野,明年球季他會以二壘手還是外野手的身份出賽,雖然還有待球團的最後評估,不過如果中華隊要把蔣智賢放在二壘並借重他的打擊,包容他並不那麼優異的二壘守備應該是必須的。

而且國內的球員也不是都不能守中華隊的二壘,統一7-ELEVEn獅隊的陽森就是個還算不錯的人選,倘若隸屬洛杉磯道奇隊的胡金龍有意參賽的話,讓北京奧運中華隊的游擊手林智勝移防二壘也是個選擇,另外旅日小將陽仲壽今年雖然只守過游擊與三壘,但他在日本職棒二軍的打擊成績也相當優異,同樣是個可以考慮的人選。

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的先發二壘手位置,最後將由哪一位球員搶下?一切得看總教練葉志仙先生最後的定奪,在正式開賽之前,或許都還不會揭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