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由前職棒投手陽建仁擔任教練的新生國中青少棒隊,昨天在關懷盃中與台東體中青少棒隊展開冠軍爭霸,以9比1的比數提前在第五局結束比賽,奪下五年來第三座關懷盃青少棒賽冠軍。

新生國中能在這場比賽中獲勝,除了打擊群功不可沒以外,先發投手楊家偉主投五局僅被敲出五支安打失一分的表現更是出色。楊家偉能夠有這樣的表現,得歸功於陽介仁教練的保護政策,他讓這位在少棒時期有過度使用情況的投手休息了兩年,一直到國三才讓他重回投手丘。

這樣的保護政策,是為了「讓選手走得更長遠,而不是為了錦標打球」陽介仁如是說。

除了不過度使用投手以外,陽介仁也相當強調球員在球場上的禮節,他認為「品行比技術重要」。雖然場上的禮節不見得與品行有關,但在這個部份職棒球員對「放水」道德感低落的時代,基層教練願意多花心思在球員的品行上,仍是讓人相當稱許的。

什麼時候這樣的例子,才能夠變成台灣基層棒球的通例呢?我期待那一天趕快來到。

●延伸閱讀:
陽介仁帶兵 新生5年3冠@TSNA
我30歲時的味全龍@瘦菊子燦爛的球季
陽介仁,伏虎天勾.@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陽介仁投球動作@投手空間
「陽家班」棒球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