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本篇為網友投稿)

08年統一7-ELEVEn獅拿下隊史上第二次的二連霸,球團史上的第六座總冠軍,亞洲職棒大賽第二名的成績之後,不意外的在11月27日這天,宣布了本年度第一批的戰力外名單,被釋出的五人為高龍偉、張億得、王勝榮、楊博超及顏淳浩,四投一野的陣容,同時發給五人離隊證明書,可以自由加盟任何球隊。在米迪亞與中信兩隊相繼停權與解散之後,中華職棒聯盟正在商討兩隊球員的特別選秀,統一在此時釋出五位球員,或許已有在特別選秀上補強之目標,再者,讓戰力外球員有更多時間去接受其他球隊測試,尋求繼續打球的機會,而不會斷了球員的棒球之路。

高龍偉
高龍偉.jpg 

高龍偉被釋出,一點也不讓獅迷意外,職棒11年從興農轉隊到統一,職棒14年與15年成為統一主力中繼投手,職棒17年年初打業餘春季聯賽受傷之後,進入了療傷階段,不管在一二軍的出賽數減少許多。

累積生涯成績:
一軍15W 20L 4SV 455IP 5.046ERA
二軍1W 2L 22IP 7.773EAR

楊博超
楊博超.jpg 

大家對於楊博超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職棒18年總冠軍賽第五戰四局下,從高中隊友黃俊中手中擊出代打三分全壘打,追平比數,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總冠軍賽的代打全壘打,也讓總教練呂文生該代打調度,為該系列最經典戰術。楊博超原為誠泰Cobras代訓球員,退伍之後並沒有與誠泰Cobras簽約,當時統一二軍總教練陳政賢推薦他加入統一,守備位置為捕手與外野為主,在統一有四個捕手與一群外野手競爭下,只能靠手中棒子爭取代打機會。

累積生涯成績:
一軍38AB 10H 1HR 7RBI 0.263AVG
二軍330AB 99H 6HR 0.3AVG

顏淳浩
顏淳浩.jpg  

統一第一次代訓選秀球員,以中繼為主,職棒19年被兩位投手教練定位成對付左打的中繼左投,卻無法有效解決對方左打,對左打的被打擊率三成。

累積生涯成績:
一軍2W 1L 1SV 76.1IP 4.952EAR
二軍4W 5L 42.2IP 6.75EAR

王勝榮
王勝榮.jpg 

職棒19年季中加入統一,原為統一代訓球員,無一軍出賽紀錄,加入不到半年就被釋出,讓許多獅迷感到訝異。

累積生涯成績:
二軍0W 1L 1SV 14.1IP 3.14EAR

張億得

原為La New代訓球員,退伍之後加入La New,無一軍出賽紀錄,在La New三個球季,都在二軍養傷渡過,職棒19年季中被La New放入讓渡名單,轉隊到統一,在統一二軍投了1.1局,防禦率高達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