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194.jpg  
▲上海交通大學棒球場一隅。(WangJianMin攝)

文:陳穎

兄弟象隊與統一7-ELEVEn獅隊有意在明年球季到中國上海打熱身賽,目前預定的場地是上海交通大學棒球場,Ptt網友WangJianMin就住在這個球場的旁邊,他今天特別到球場拍了幾張照片,底下將和各位分享這幾張照片。

记录室.jpg
▲記錄室。

一垒侧休息区.jpg
▲一壘側休息區。

三垒侧休息区.jpg
▲三壘側休息區。

看台.jpg
▲看台一。

看台2.jpg
▲看台二。

看台今天剛好有人在粉刷,國內有媒體報導這個球場可以容納1200名觀眾,不過根據WangJianMin的估計,這個球場能容納的觀眾人數應該只有300人左右,看過這看台的大小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同意這估計才是。

球场1.jpg
▲球場照片一。

球场2.jpg 
▲球場照片二。

球场3.jpg
▲球場照片三。

球场4.jpg    
▲球場照片四。

在原本上海最好的棒球場「上海康貝棒球場」,因為要建社區的綜合體育設施於上週開始動工拆除後,今年暑假剛建好的上海交通大學棒球場已經是目前上海最好的棒球場地了。根據WangJianMin的說法,北京隊的教練曾經反應過「這個球場外野草皮不錯,但內野似乎有點軟」,另外「建的時候由於場地的關係,外野比較短,很容易就飛出去了」。

「上次CBL季後賽上海vs北京才來了100多名觀眾,然後隨著比賽進行觀眾越來越少。」WangJianMin描述今年中國棒球聯賽季後賽的觀賽經驗時,做了上述表示,他也對中國棒球目前的環境感慨的說:「中國棒球很凄慘的,台灣有這麼好的環境要珍惜。」

台灣棒球雖然因為過於菁英制的培育方式以及場內道德的不彰出現了許多問題,但台灣的棒球環境仍然是不差的,怎麼從目前的低迷狀態讓棒球重新起飛,有待球界人士與所有球迷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