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即將在12月19日上午10點在斗六棒球場舉行的日本四國九州獨立聯盟測試會,原本有意參加的前米迪亞暴龍隊主砲謝佳賢,因為調整狀況不佳,已經確定不報名參與測試。

謝佳賢在10月14日才開刀移除手中的骨刺,雖然12月1日他在自費參與旅外球員冬訓中已經開始展開揮棒練習,但目前揮棒速度還沒有回復到最佳狀況,因此他暫時沒有報名此次的獨立聯盟測試會。不過謝佳賢在測試會當天仍然會到球場,而且他表示「若狀況不錯,對方也願意讓我測試,就會參加。」似乎沒有把完全放棄這條旅外之路的意思。

由於中華職棒一次減少兩隊的關係,四國九州獨立聯盟的測試會目前已經吸引了48名球員領表,且有40名球員報名,由於目前報名的野手已經有32名,主辦單位認為已經超過測試會能負荷的上限,因此野手方面已經停止寄出報名表。

除了已經確定參加的前米迪亞暴龍隊外野手周思齊外,又有一名已經報名的明星球員的名字被傳出,這名球員是前中信鯨隊的投手曾兆豪。也許是因為特別選秀遲至現在都還沒有確定時程的緣故,中信鯨隊已經有30名球員領表,並且已有超過20名球員報名,對此測試會的反應相當熱烈。

在中職這波「失業潮」的推波助瀾下,日本的獨立聯盟也成了球員們另外一個求職的選項。在國內職棒打球雖然有機會薪水較高,但國內的就業機會畢竟有限,球員還得面對道德的風險,日本職棒在日本獨立聯盟設有常駐球探,未來像陽耀華、吳承達等旅日小將一樣選擇獨立聯盟打球,並且努力磨練以讓自己被日職球隊看上的球員也許會越來越多,這也是國內職棒不景氣且在國內職棒打球有棒球以外風險的情況下,球員們不得不做出的選擇。

●延伸閱讀:
日獨立聯盟測試 龍鯨21人報名@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