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768c58cb6c.jpg 
▲李瑋華。(LEO攝)

文:陳穎

統一7-ELEVEn獅隊昨天(9日)宣佈,他們以簽約金300萬元、新人球季月薪10萬元的條件,和2007年在年度選秀會中以第一指名選中的左投李瑋華簽下加盟合約。

嘉義大學出身的李瑋華曾是2007年荷蘭港口盃中華隊的成員之一,今年年初的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他曾被投手教練康明杉認為是中華隊的伏兵,有機會擔任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中張誌家的角色,但最後他只有在對
西班牙南非之戰各上場後援一局而已,並沒有受到教練團的重用。

由於還是代訓球員身份,李瑋華今年一整年都在中華職棒二軍代訓賽中出賽,最快球速146公里且有曲球、滑球與指叉球等球路的他,在二軍賽中表現很夠水準,出賽19場有8場先發11場後援,主投58.1局拿下5勝1敗3救援的成績,防禦率1.70在二軍賽中排行第二,三振數56次則讓他奪下三振王寶座。

李瑋華在11月正式退伍,之後獅隊便積極與他洽談簽約事宜,終於在昨天正式談定,明年球季統一獅隊的投手陣容確定新添一名生力軍。李瑋華的簽約條件,相信也會變成今年季後退伍的代訓球員與投入選秀會中的新秀球員的指標,不過在中華職棒本季頻頻「喊窮」且收掉兩隊的情況下,會有多少球員能夠達到這樣的簽約條件,仍然有待觀察。

●延伸閱讀:
李瑋華加入獅隊 簽約金300萬、月薪10萬@NOWnews
2009年統一獅投手新戰力 新秀左投李瑋華加盟獅子軍@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球星報報:嘉義大學李瑋華@台灣棒球資訊網
左投李瑋華 生力軍加入@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