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P.jpg 
▲台北市台灣職棒球員工會即將重新恢復運作。(網站截圖)

文:陳穎

已經停擺超過十年的「台北市台灣職棒球員工會」如今即將重新恢復運作,12月6日召開的會員大會中80名會員有51人出席,達到會員大會過半數的法定門檻,球員工會確定重新恢復運作。

這個1995年成立的球員工會原本早就已經停止運作,創會的會員中本季還是現役球員的僅剩黃忠義與王傳家兩人,按照規定必須要在今年九月舉辦會員大會,否則球員工會將面臨解散的命運。今年球季期間職棒球員重新辦理工會的入會登記,原本要在9月召開會員大會,不過後來會員大會沒有在九月開成,但向主管機關申請延期到十二月再召開。

目前職棒各隊的球員對球員工會的參與意願不一,有的球隊的球員對參與工會興趣缺缺,但也有球隊的球員幾乎整隊參與,像是La New熊隊,當天適逢球隊舉辦球迷活動「All For Fans座談會」但卻沒有球員參與,據悉就是因為整隊的球員都北上參與球員工會開會的緣故。

未來職棒球員工會會對中華職棒的發展發揮多少作用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球員們總算是重新踏出這重要的一步了,在職棒球隊縮編的情況下,球員們要維護自身的權益透過有組織的工會來爭取會比個人單打獨鬥來得強,但前提是這個工會必須要有代表性與影響力,未來這個工會才能夠發揮它身為工會的效用。

●延伸閱讀:
球員工會恢復運作 中職球員應積極參與@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選手工會反對球員外流之限制@日本職棒筆記簿
《棒球網站》台北市台灣職棒球員工會@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南韓職棒球員工會成立始末@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This year IS the year
MLB球員工會簡史@This year IS the year
最後一次談簽賭放水@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沒有制度的台灣職棒,穩死的@大隻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