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ecf3c76549.jpg 
▲陳懷山。(
LEO攝)

文:陳穎

來自兄弟象隊官方網站的
消息,兄弟象隊在12月12日進行戰力調整,無條件釋出陳懷山、王勇熙與楊博任三位野手。

陳懷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打擊時可以左右開弓的他,生涯的守備位置包括投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游擊手與外野三個位置,僅有捕手位置沒有守過,是中華職棒史上曾守過最多位置的球員。2006年球季後他曾經一度被釋出,但後來和李志傑在與球團溝通後又重新留在隊中。

去年陳懷山在陳致遠受傷的情況下,獲得了很充分的出賽機會,攻擊的表現也還不差。不過今年在陳致遠歸隊後,他的出賽機會也同時被壓縮,打擊表現不盡理想,明年將滿35歲的他,在球隊的新陳代謝下被無條件釋出,實在讓人感到有些惋惜。

王勇熙是2005年兄弟象隊在代訓選秀會中選進的球員,2007年才正式在一軍出賽,但外野守備不佳加上肩膀曾經開過刀傳球臂力不足,只能夠守左外野位置。今年他沒有在一軍出賽過,在二軍賽事進行到中段時打擊率曾經飆到0.345,但隨著球季的進行季終結算打擊率是0.278。明年將滿28歲的他,沒有夠好的守備且打擊也沒有辦法成長到符合一軍需求,被釋出並不讓人意外。

楊博任則是2004年兄弟象隊在季中代訓選秀會選中的球員,是個能夠守二、三壘的內野手,不過他的內野守備並不佳,再加上打擊這幾年也沒有顯著成長,在明年已經要滿28歲的情況下,兄弟球團決定讓其他新人來取代他的位置也算是合理的戰力調整。

以上三名球員,再加上稍早前釋出的李居明、林百亨與吳聲武三位教練,兄弟象隊本季季後至今為止共釋出六名成員。

●延伸閱讀:
象隊釋出陳懷山、王勇熙、楊博壬等3名球員@NOWnews
投手丘上的陳懷山@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守備密碼:陳懷山擔當過的守備位置@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