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
報導,被阪神虎隊釋出且在二度測試會中未獲日本職棒十二球團青睞的正田樹,將在明年一月來台接受興農牛隊的測試。

我對正田樹的最大印象是他是2007年球季開幕前,從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被交換到阪神虎隊的球員,而和他交換的球員則是金澤健人。為什麼我獨獨對這項球員交易這麼印象深刻?因為郭李建夫在阪神虎隊的20號背號,在他離開日本職棒後一直都是金澤健人在使用,之後這背號成為正田樹的背號,在正田樹接到戰力外通告後,如今這個背號轉被我國旅日小將蕭一傑所承接。

不過,正田樹其實還有一個更響亮的頭銜:2002年太平洋聯盟最優秀新人。左投的正田樹在2002年新人球季投出了9勝11敗,防禦率3.45的成績,讓他拿下這個新人王獎座。不過這一年太平洋聯盟其實有一位投手表現的遠比他出色,那就是投出10勝4敗,防禦率2.71成績,且締造連續28局奪三振紀錄的張誌家,不過張誌家因為季初在台灣大聯盟誠泰太陽隊的短暫出賽,被認為在海外已經有職棒經驗,因此無緣角逐新人王。

事實上正田樹也就猛這麼一年而已,2003年他就因為左肩傷勢的關係,讓自己一度找到的控球失準,投球成績每況愈下。2006年他在火腿對二軍投了80.2局,雖然只丟出26個四壞球,但防禦率是不及格的5.36。轉隊到阪神虎隊後他也一直待在二軍中,連續兩年都僅以中繼後援身份登板15局左右而已,倘若正田樹順利加盟興農牛,投球威力先不論,他是否能夠負擔一整個球季的投球都讓人感到不安。

正田樹是不是能夠在台灣展開他職棒事業的第二春呢?明年球季揭曉。

※20081215註:阪神隊最後決定給蕭一傑19號的背號。

●延伸閱讀:
蕭一傑背號決定:「20號」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張誌家爭新人王 最怕正田樹@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