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翻閱近期新聞時看到了一則報導,那是2008年12月25日台中市忠孝國小的四棒打者何嘉慶在諸羅山盃國際少棒賽季軍賽敲滿貫全壘打的新聞,那是該屆賽事首支飛過全壘打線的全壘打,也是175公分高的何嘉慶生涯第一支正式比賽時打出的全壘打,相當有紀念價值。

不過吸引我注意的是何嘉慶投入棒球運動的原因,原本是學跆拳道的何嘉慶,之所以會加入棒球隊是因為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很喜歡王建民,而且希望自己的兒子未來也能夠像王建民一樣,所以才把他送到棒球隊磨練棒球技術。雖然是因為王建民的關係才開始打棒球,但何嘉慶目前的打擊表現似乎比投球還要出色,喜歡的偶像也是David Ortiz。

一個小球員會投入棒球運動,家中的長輩往往是關鍵的角色,因為不管小朋友天份如何,最後同意讓他去打棒球的,還是身為監護人的家長,因此唯有棒球迷的父母越多,台灣的棒球運動才能夠持續蓬勃發展。現在國內職棒的狀況不佳,迷棒球的父母也因此稍減,所幸我們還有近年來逐漸成熟的旅美球星們,尤其是王建民所帶起的風潮,讓台灣的棒球風氣仍持續不墬。

球迷的多寡跟一項運動能否永續發展有連帶關係,旅美球星雖然是目前的當紅炸子雞,國內職棒也得持續努力增加人氣才行,球星的來源廣度一旦變寬,球迷也會繼續變多,台灣棒球才能夠永續發展。棒球的從業人員們,大家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