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以下依個人心中的名次,列出「中華職棒」2008年的年度十大新聞:

10.旅外球員回歸 

年初張誌家回歸La New熊隊,年末又有曹錦輝、耿伯軒、黃志祥、姜建銘和林英傑在選秀會中被選走,2008年度無疑是最多旅外職棒選手回歸中華職棒的一年。

9.周思齊淚感言

面對米迪亞球團操控比賽的艱險狀況,季後獲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的周思齊眼泛淚光有感而發的說:「很多的時候,外在的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所以得到這座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不僅僅是對我成績上的肯定,也肯定了我對棒球的執著。」

8.複數年約啟動

季初潘威倫、林智勝與謝佳賢相繼獲得複數年合約,季後林岳平、陳連宏、高志綱與潘武雄也獲得複數年合約,未來還有張泰山等人有機會獲得複數年合約,2008年是中華職棒球團與明星球員簽下複數年合約成為常態的一年。

7.詭異選秀疑雲

2008年12月31日中華職棒舉辦了特別選秀與年度選秀兩項選秀,但選秀結果讓球迷心中有了很多的問號,尤其是特別選秀的部份,有許多有一定實力的球員沒有獲得任何球隊青睞。一如過往,中華職棒並沒有明確交代這些球員為何沒有球隊願意吸收,對類似事件抱持著曖昧不明的態度,再度讓球迷失望。

6.潘威倫大紀錄

這一年有許多的新紀錄誕生,而最讓人注目的則是締造跨季21連勝並且投出一場無安打無四死球無失分完封賽的潘威倫,他這兩項紀錄未來要突破的難度都相當的高。

5.林智勝撞裁判

林智勝對裁判的驚天一撞讓球迷感到驚愕,但更讓球迷錯愕的是,中華職棒聯盟顯然更擔心球員與裁判在部落格上的言論,對這些言論的懲處甚至比球場上的不當行為更重,相當讓人匪夷所思。

4.統一擊敗SK

統一獅隊在亞洲職棒大賽中以10:4大勝SK飛龍隊,報了去年被SK飛龍隊以1:13的比數提前結束比賽的一箭之仇,也是2006年La New熊隊以3:2擊敗三星獅隊後,中華職棒冠軍隊再次在亞洲職棒大賽中擊敗韓國職棒冠軍隊。

3.熱鬧總冠軍賽

台灣大賽系列賽七場比賽累積觀眾人數達9萬6825人,是中華職棒歷年總冠軍賽的最高紀錄,對照例行賽時的冷清場面,爆滿的總冠軍賽或許說明了,球迷不是不願意進場,而是他們只願意掏錢看比較「真」的比賽。

2.中信宣告解散

中信鯨在加入中華職棒12年後,在未曾奪下年度總冠軍的情況下宣告解散,中信鯨沒有把解散的原因說的很清楚,但和過去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甚至是同一年被迫解散的米迪亞暴龍隊一樣,中信鯨的解散恐怕還是被中華職棒揮之不去的放水案影響所致。

1.米迪亞放水案

中華職棒發生放水案這件事情並非新鮮事,但球團本身「指導」球員做假比賽這件事情倒是同一遭爆發,被牽連在其中的球員、教練一如往例被終身禁賽,而米迪亞暴龍隊也被中華職棒聯盟除名解散,該隊球迷甚至寧願回溯一年,稱這支球隊為誠泰Cobras隊,以表示對球團操縱比賽的唾棄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