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c89b7ecce7.jpg 
▲陳金鋒與La New熊續約,條件為3年3003萬元。(LEO攝)

文:陳穎

三年前與La New熊隊簽下三年3000萬元破紀錄合約的陳金鋒,再次突破中華職棒的年薪紀錄,La New熊隊宣佈與他續約三年,合約總值3003萬元,換算成年薪是1001萬元,讓他繼續坐穩中華職棒年薪最高球員的寶座。

La New熊隊與陳金鋒在洽談續約時花了一點時間,主要是La New熊隊有意將續約年度縮短為兩年,但陳金鋒並不同意。但雙方溝通後,陳金鋒體諒老闆劉保佑無法保證繼續營運三年的想法,雖仍堅持續約三年,但該合約上也加註,若2011年球隊不繼續經營,陳金鋒將不會追討該年度的年薪。

三年前陳金鋒自美國回台,與La New熊隊簽下三年複數年合約,並將大部分薪水交付信託,是國內職棒球員薪水交付信託的首例,此次這個若球隊解散則不追討薪水的特別條款,也創下了中華職棒的先例。

La New熊隊在2008年主場觀眾人數下滑不少,也未打進總冠軍賽,整體經營狀況差強人意。但劉保佑對職棒仍有期待,今年球季除了與陳金鋒繼續續約外,球隊二軍編制也持續擴編,今年二軍將打滿90場比賽。

但中職的前景仍讓人憂心,因為未來熊隊的人氣會不會有起色,或者說,中華職棒能不能夠從谷底裡翻身,球隊的經營或是球星的帶動當然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恐怕還是:比賽如何找回球迷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