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d3ecf21afac.jpg 
▲兄弟象隊有意將彭政閔的月薪加到40萬元。(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土產」的兩大右打彭政閔與張泰山,在9日都有好消息傳出,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開給彭政閔40萬元的月薪,興農牛隊董事長楊文彬則告訴張泰山,將和他簽下兩年的複數年合約。

兄弟象隊尚未和彭政閔談薪,今年月薪32萬元的他如最後月薪確定為40萬元,將打破兄弟象隊最高月薪紀錄。過去兄弟象隊月薪最高的是「棒球先生」李居明,1997年他的月薪為38萬元,不過該年度他另外獲得100萬元由轉播權利金所提撥的獎勵金,因此若不把廣告收入計入,彭政閔合約上的年薪仍非兄弟象隊史上最高。

張泰山則是在尾牙上由興農球團董事長楊文彬親自告知將給予其兩年的複數年合約,合約的內容是2009年月薪33萬元,2010年月薪32萬元,若張泰山接受此條件,2008年年薪30萬元的張泰山,也確定將獲得10%的加薪。興農牛願意給張泰山複數年合約,應該是受到謝佳賢即將入隊的影響,謝佳賢在2008年和米迪亞暴龍隊簽下三年的複數年合約,後兩年的月薪即分別為33萬元與32萬元。

中華職棒的年度總觀眾人數雖然在去年球季面臨了2003年初與台灣大聯盟合併後的最低點,而且還因故有米迪亞暴龍隊與中信鯨隊兩隊解散,但明星球員的月薪卻仍持續飆高,完全不受職棒不景氣的影響。未來這些明星球員能否持續爭取更高的薪資,除了自身的表現以外,恐怕得看2009年球季中華職棒是否能夠「跌深反彈」了。

※2009年1月11日更新:張泰山婉拒興農牛隊所提出的複數年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