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57.JPG 
▲陳偉殷婉拒了中華隊的徵召。(LEO攝)

文:陳穎

中華隊在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徵召名單又出現變數,旅日的陳偉殷與吳偲佑兩名左投,都在昨天傳出婉拒徵召的消息。

陳偉殷在8日回到日本名古屋以後,就和他在中日龍隊的前輩陳大豐見面,在與前輩常談後終於做出決定,他必須要好好養傷準備新球季,只能婉拒經典賽。陳偉殷的左手肘在2006年底開刀後,至今尚未完全復原,去年球季雖然重回投手丘,但經常需要靠止痛藥才能夠正常出賽,陳偉殷選擇不冒險而退出經典賽,對他也是個痛苦的決定。

而正在和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談續約的吳偲佑,也在48人名單公佈後打電話給棒協,表示自己的近況不佳,沒有辦法接受經典賽的徵召。

本次經典賽中華隊在徵召上可說是一波三折,先是旅外球員林恩宇與陳鏞基婉拒徵召,興農牛與La New熊隊也基於保護球員的立場不願讓旗下球員接受徵召,48人名單公佈後統一獅也表示不願意讓潘威倫與劉芙豪接受徵召,如今陳、吳兩人又辭退徵召,讓中華隊的戰力再受影響。

由於台灣時間1月16日就得將45人名單交給大聯盟,因此陣容調整的時間已經相當緊迫,棒協也決定不再召開選訓委員會議,由教練團全權決定最後的45人名單人選。怎麼樣用現有的材料炒出好菜,考驗著中華隊教練團的選材眼光。

●延伸閱讀:
陳偉殷及吳偲佑辭退本屆經典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陳偉殷 退出經典賽@自由時報
主力投手紛紛辭退 中華隊戰力大受影響@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