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5.JPG 
▲阿里山的日出。(
陳穎攝)

這是在鹿林山拍到的阿里山日出的模樣,太陽公公當然不是從阿里山上探出頭來跟大家打招呼,而是從玉山山脈那邊灑下來,先灑到阿里山那邊。所以,這篇不是要講阿里山,是要講我去年底去的鹿林山。

鹿林山那邊有一個
鹿林山天文台,是台灣最好的天文台,不過要申請才能夠去參觀。而且我剛剛查了一下,因為他們那邊兩米的天文台即將動工的緣故,所以從2009年1月1日開始暫停參觀了。

IMG_1045.JPG 
▲鹿林山頂點。(
陳穎攝)

鹿林山標高2881公尺,因為昔日有大批鹿群棲息而得名,不過現在山上應該是完全看不到鹿了。由於曾經多次遭遇祝融浩劫的緣故,附近可以見到一大片的鐵杉白木林景觀,那是被火焚燒後死去的樹木的遺跡。

鹿林山山頂上可以看到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中央山脈南段等山岳,風景非常的漂亮,健行步道可以從塔塔加遊客中心進入,是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地方。不過因為鹿林山的標高已經超過2500公尺,已經是會發生高山症的高度,健行時請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對了!冬天到山上還是會冷的,怕冷的人記得衣服別帶少了。祝大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