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53b7a0d50b9.jpg 
▲張政憲。(LEO攝)

文:陳穎

日本四國九州聯盟(IL聯盟)去年底來台舉辦測試會,該場測試會共有38名台灣選手參加,1月16日該聯盟公佈了合格名單,僅有興農牛隊代訓捕手張政憲一人中選。

一直跟著興農牛隊進行秋訓與春訓的張政憲,在13日晚間接到四國九州聯盟的錄取消息,而他將加盟的球隊則是欠缺捕手的香川橄欖樹精隊。台北體院出身的張政憲是在北體教練高英傑的鼓勵下,決定報名參加四國九州聯盟的測試會,雖然他對僅有自己一人入選感到意外,不過最後他仍決定前往日本接受挑戰。

守捕手位置的張政憲未來必定得面臨與投手、隊友溝通的問題,高英傑老師曾經告訴他:「棒球打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大小。」,他也決定努力克服困難。雖然張政憲到香川隊的薪資與留在國內職棒差不多,不過24歲的他仍認為能趁著年輕的時候出國接受挑戰是好事,他不想放棄機會留下遺憾。

張政憲去年在中華職棒代訓賽中
出賽20場,在86個打席中打出的打擊三圍是(.213/.259/.313),曾打過一支全壘打。比較特別的是,主守捕手的他,在代訓藍隊中僅以捕手身份出賽過一場,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以一、三壘手的身份出賽,也曾擔任過二壘手。

1月19日四國九州聯盟將正式公佈張政憲的具體合約內容,他預定二月份簽證申請妥當後前往日本,參加香川隊的春訓備戰新球季。明年球季將有三名台灣球員在日本的獨立聯盟中奮鬥,除了張政憲外,另兩人分別是四國九州聯盟福岡紅鶯隊的陽耀華,以及關西獨立聯盟紀州連者隊的吳承達,其中僅有張政憲未曾在日本求學,未來若有機會加盟日本職棒需受洋將登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