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60.JPG 
▲廖建霖和他的粉紅色手套。(翻攝自緯來體育台轉播畫面)

文:陳穎

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賽今晚(2/10)的比賽中,彰化藝術高中的中繼投手廖建霖成了場上的焦點,因為他戴了一個非常鮮豔的粉紅色手套上場投球。

台中縣出身的廖建霖高中以前讀的都是台中市的學校,少棒就讀忠孝國小時曾經當過國手,參加第二十二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得到第五名的成績,青少棒時期他是西苑高中青棒隊的一員,升上青棒後他跨了一條大肚溪,轉到八卦山上的棒球新興學校彰化藝術高中就讀。

今年才小高一的廖建霖,投球技術仍有待加強,不過他戴的粉紅色手套實在太特殊,而且手套上還有一個PLAYBOY的兔子標誌(註),一上場就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有人會問,戴這樣的手套上場投球,沒有違反棒球規則嗎?

答案是沒有的!根據棒球規則1.15(A):「投手使用之手套其縫製線、皮繩、綁繩、網均應同一顏色,但不得使用白色或灰色。」投手只要使用同意色系的手套,而且不使用與棒球顏色接近的白色與灰色手套,他愛戴什麼顏色的手套上場都是沒有違規的。

雖然彰化藝術高中已經被屏東高中以9:0完封淘汰,短期內我們無法再看到廖建霖的粉紅色手套,但做為今年台灣棒球季的第一個比賽,大通盃青棒菁英賽仍然相當好看。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到現場觀賽(入場免費),或是透過緯來體育台的轉播,一起欣賞這群青棒小將的熱情演出。

※註:網友提醒那是手套品牌「KL」的標誌,特此加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