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即將恢復運作,媒體朋友們也紛紛詢問各家球團與球員的看法,其中自由時報
刊登的統一7-ELEVEn獅隊領隊林增祥的說法引起了我的注意:

「獅領隊林增祥:球員們要籌組工會,我是本週才無意間得知,目前還不知道球團老闆的想法,球隊運作也很正常,並未受到影響,我認為球員組織工會的本質是好事,但過程中球團完全不知情,感覺有點不被尊重,程序上應該可以更圓融。」

興農牛隊領隊劉志昇也在同一則報導中這麼說:

「球員籌組工會是好事,但作法有待商榷,球團事前完全不知情,未來工會要求對話,球團也有權利拒絕,反而可能引起對立,豈不是適得其反,我希望球員們三思而後行。」

讓我疑惑的是,球員工會召開會員大會的報導早在去年就已經被媒體披露,聯合報在2008年12月11日也刊出一篇名為「中職球員工會 將『重出江湖』」的
報導,明確的指出球員工會的會員大會已經成功的召開:

「今年球員醞釀重整工會,並出面號召大家響應,經一個球季努力,有80位球員重新簽署參加工會,原定奧運後召開大會,但作業時間不及延後。上周六(6日)工會再度發出開會通知,共有51人出席參加,達到會員大會成立的法定門檻(過半會員)。」

兩位領隊所謂的「不知情」,難道是剛好沒看到報紙嗎?身為職棒球團的領隊,如果真的連已經見諸媒體的情報都無法掌握,那實在是有點貽笑大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