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經典賽各隊的預選名單已經公佈一段時間了,近期內應該也會公佈最後的28人名單。之前一直想整理中國隊的33人名單,但是一忙起來就忘記了這件事情,前幾天聽到中國隊已經在美國進行集訓了,才又想起這件事情,就來整理一下吧。

【中國隊經典賽33人預選名單】

☆投手(16名):

卜濤(Bu, Tao)、趙學林(Zhao, Xuelin)、陳海峰(Chen, Haifeng)、王楠(Wang, Nan)、張力(Zhang, Li)、陳俊毅(Chen, Junyi)、陳坤(Chen, Kun)、陳瑋(Chen, Wei)、劉凱(Liu, Kai)、李晨浩(Li, Chenhao)、李韋良(Li, Weiliang)、朱大衛(Zhu, Dawei)、董事(Dong, Shi)、呂建剛(Lu, Jiangang)、孫國強(Sun, Guoqiang)、夏康男(Xia, Kangnan)         

★捕手(3名):

張振旺(Zhang, Zhenwang)、董春華(Dong, Chunhua)、楊洋(Yang, Yang)。

☆內野手(9名):

Ray Chang、張玉峰(Zhang, Yufeng)、侯鳳連(Hou, Fenglian)、張伏佳(Zhang, Fujia)、張小天(Zhang, Xiaotian)、儲夫佳(Chu, Fujia)、賈德龍(Jia, Delong)、劉廣標(Liu, Guangbiao)、王靖超(Wang, Jingchao)。

★外野手(5名):

孫嶺峰(Sun, Lingfeng)、馮毅(Feng, Yi)、馮飛(Feng, Fei)、王超(Wang, Chao)、陳浩(Chen, Hao)。

中國隊是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初次預選名單人數最少的一國,僅選了33名球員,比次少的南非少了3名。

北京奧運後曾經考慮退休的孫嶺峰、侯鳳連,或者是已經轉以教練工作為主的張玉峰,仍然出現在這份名單中,世界棒球經典賽有可能是這些中國隊「老將」的國際賽最後一戰。

這次中國隊的特色是旅外球員多,除了隸屬於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的劉凱、張振旺,還有隸屬於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的朱大衛與橫濱灣星隊的王靖超、陳瑋,如果五人都入選最終名單,將是中國棒球隊徵召旅外球員人數的新紀錄。

此外,中國棒球隊徵召名單中也首次出現打過美國職棒小聯盟3A層級的球員,美籍華裔的內野手Ray Chang如果入選最後名單,不管是曾打過的層級或是國籍也都將是中國隊的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