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米迪亞暴龍隊解散後經由特別選秀加盟兄弟象隊的外野手周思齊,在隨中華隊於澳洲為經典賽備戰移訓時,因為揮棒造成右手掌傷勢,因此未入選中華隊最終28人名單。

回台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發現周思齊的右手掌有勾狀骨破裂的現象,因此在今天早上進行手術治療。手術後周思齊預計要經過四到八週後才能開始復健,約需要六個月才能完全復原,到時候已經是球季末段,等於是本球季幾近報銷。

兄弟象隊主力外野手黃正偉2月15日才在打擊練習中遭到日籍投手田中充的快速球擊中右手掌,經檢查後發現是大多角骨骨折,在2月19日進行手術,預計要休養六至八週。

兩名主力外野手都因為右手掌出狀況進行開刀治療,對兄弟象隊來說可說是禍不單行。目前兄弟象隊能守外野的主力球員中,陳致遠的傳球仍有困難,彭政閔受到右小腿凍傷與腰傷舊疾的困擾,新球季象隊的外野戰力可說是問題重重。

如果彭政閔跟陳致遠都無法守外野的話,除了宿將陳冠任與林明憲外,陳致鵬、劉裕安、楊宗範等新入隊的球員可能得在今年季初負擔更多的外野守備,這對球隊的整體戰力勢必會造成影響。兄弟象隊雖然曾說過今年不打算請洋炮,但在數名外野主力受傷的情況下,也許請一個有長打火力的外野洋將,是兄弟象隊目前可以考慮的補強方向。

※20090225補充:林明憲在23日對中華隊熱身賽八局下上場代打,被中華隊投手羅嘉仁投出的內角低球擦過右腳膝蓋,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髕骨閉索性骨折」,2月26日將開刀治療,開刀後要休息六個禮拜才能開始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