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在去年12月31日年度新人選秀會中第二輪第六順位選進的前旅外球員黃志祥,在昨日(26日)正式與兄弟象隊簽約並完成報到手續。兄弟象隊開給黃志祥的條件,是零簽約金(因其旅外身份)、月薪六萬元。

前三年都在波士頓紅襪隊新人聯盟打滾的黃志祥,在成長速度過慢的情況下被紅襪隊釋出,雖然入選經典賽中華隊45人名單並隨隊至澳洲移訓,但在守備位置與中華隊中心打者林益全重疊的情況下,並未入選最終的28人正選名單。

由於中華職棒目前已經全面開放役男打職棒,擁有役男身份的黃志祥將能夠在一軍出賽,但也因為他尚有兵役問題,可能會打職棒打到一半被抓去當大頭兵,所以他可能要想辦法取得學籍,暫時避免這個問題。

今年黃志祥應該還沒有能力取代陳瑞振成為兄弟象隊的先發三壘手,月薪六萬元的身價也代表兄弟象隊並不是以即戰力來看待他。黃志祥在波士頓紅襪隊新人聯盟三年來打擊成長不如預期,原本守三壘的他也因為守備不佳去年被移防到一壘,未來他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在象隊取得先發位置,或許要看今年底才要滿22歲的他,什麼時候打擊與守備才能夠「開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