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經典賽中華隊已經飛往日本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了,但他們前往日本時搭商務艙卻引起了不小的討論,有網友甚至認為把坐商務艙的錢省下來坐經濟艙,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投入基層棒球,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啼笑皆非。

還記得2004年雅典奧運棒球賽嗎?那時當球迷看到日本隊有專屬廚師、中華隊卻只能吃泡麵時,是羨慕不已的;而當球迷看到立委高官坐商務艙、中華隊只能坐經濟艙,也是心疼不已。這些畫面,離我們並不太遠,因為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類似的畫面才又重演了一次。

更何況,搭商務艙是經典賽主辦單位禮遇各參賽球隊,錢也是由主辦單位出的,這在2006年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事如此,即將開賽的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當然也是比照辦理。主辦單位提供的服務,是不能夠省下來換算成現金,由中華隊帶回來。

更何況,中華隊真的有太享受嗎?有好的住宿、好的交通工具、好的飲食、運動防護等後勤支援,對參加重要賽事的代表隊來說,本來就應該是基本的才對。過去中華隊做不到,現在有主辦單位幫忙做到了,反而有球迷抱怨中華隊太享受,台灣運動員果然還真的是菜籽命。

即便此次中華隊的陣容不夠整齊,可能也無法打出多好的成績,但是讓為國出征的球員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是基本中的基本,請別再為此大驚小怪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