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Youaregood(本篇為網友投稿)

關於台灣棒球的問題,近來有許多的意見,但卻少有人從整體技術層面去檢討。個人認為,台灣棒壇的整體技術觀念落後,才是台灣棒球的問題所在。

因此,我有以下三點建議:

第一,把目前這些檯面上不適任教練全部汰換;
第二,大量引進外籍教練;
第三,三級棒球教練集訓培養認證。

只有把教練這個環節做好,完全開放國外教練、本地教練不適任有篩選機制淘汰, 台灣的棒球環境才能有進步。但本地教練的篩選機制絕對不是戰績,而是考試、考核等等,強迫他們進步。如果沒有從三級棒球開始改善教練問題,政府還是一味依照菁英式的補助,那整體環境永遠都會畸形。更何況,目前的補助方式是一個害死人的東西,特別是用戰績補助,變成政府拿錢只是各山頭在分,再多的錢也沒有辦法發揮更大的效益。

教練問題導致的技術面落後,讓台灣棒球運動員徒有優異天份,但觀念和技術都非常慘。去美國打小聯盟,人家也不會主動教太多觀念技術,從小被動習慣的球員們自己不問,也就是每天打比賽而已,因此還是要靠台灣三級棒球開始改善。只有把三級棒球開始的教練觀念技術嚴重落後問題徹底改善,清除菁英制度餘毒,台灣棒運才會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