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趁空整理一下中華職棒目前現役的外籍教練團:

姓名

職位

所屬球團

金崎泰英

體能教練

La New熊隊

中込伸

投手教練

兄弟象隊

Anthony Torchia

打擊教練

統一7-ELEVEn獅隊

Frank Reberger

投手教練

統一7-ELEVEn獅隊

一色優

體能教練

統一7-ELEVEn獅隊

寺岡孝

首席兼打擊教練

興農牛隊

武藤潤一郎

投手教練

興農牛隊


其實現在中華職棒的外籍教練還真不少,教練對球隊的戰績影響大嗎?

統一獅隊在2007年沒有打擊教練,這讓他們打擊進化拿下冠軍,
統一獅隊在2008年請了一個美籍投手教練跟一個美籍打擊教練,
統一獅隊在2008年拿下了中華職棒總冠軍,這是他們的二連霸,
統一獅隊在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中以大幅度比數擊敗SK飛龍隊。

以上述例子例子可以得知,教練對一支球隊的戰績應該是有蠻大影響的,好的教練讓你上天堂,不好的教練讓你戰績住套房。

當然,外籍教練也是有好有壞,雖然學有專精的外籍教練可以幫助球隊技術上的提昇,但如果碰到不好的外籍教練,那好一點的只是戰績受到影響,壞一點的整個球隊變弱的變弱,受傷的受傷,那可是得不償失的。

曲永健說過:「說到棒球,東方人跟西方人比起來,實在是先天就居劣勢。這個劣勢就是白癡教練太多。喵的,好大的先天劣勢。」不過現在有不少東方教練也很努力的學習新的技術觀念,所以這個先天劣勢也許有稍微沒那麼明顯了吧?

正因為教練好壞是很重要的,國內職棒球團在讓球員轉任教練時,應該多花點時間與金錢,讓他們去學習如何當一個好教練,唯有如此才能夠事半功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