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言者:陳穎

曹錦輝加盟兄弟象隊,讓美式與日式(台式)訓練方式的差異浮上檯面,讓我不禁想起曹錦輝去年被釋出之後,旅美小將張耀文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的一篇文章。

現年18歲,去年剛從新人聯盟起步的張耀文,最喜歡的球員便是曹錦輝,他還因此選了曹錦輝的71號做為自己的背號。在這篇惋惜曹錦輝被皇家隊釋出的文章中,張耀文主要在談論過投球過量的問題,他認為曹錦輝在台灣為了球隊成績而被過度使用,才會讓他無法在大聯盟中獲得成功,如果曹錦輝是生在美國的話,或許一切都會不同。

底下將整理張耀文的發言,並且不附上其部落格網址,因為上次他的一篇文章網址被媒體公佈後流量爆衝,導致他最後選擇關閉那篇文章,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張耀文首先分享了三則「真實笑話」:

【笑話一】in Taiwan

某選手:「教練,我手不舒服,我不能丟!」

教練:「手痛就是因為丟不夠多、血路不通,跑步跑三十分鐘再丟就好了。」


【笑話二】in Taiwan

某選手:「教練我手不舒服,可以休息一下嗎?」

教練:「怎麼辦呢?明天要比賽耶!好,今天丟六十顆就好,晚上給你散步假,去醫院打止痛針,順便去藥房買止痛藥,回來記得把發票拿回來。」


【笑話三】in USA

張耀文的隊友:「教練我肩膀不舒服!」

張耀文的教練:喔喔喔!你先去治療室等我,我幫你跟防護員說。」

(到了治療室,防護員檢查後......)

防護員:「明天先幫你安排醫院,檢查MRI。」

※註:張耀文認為這麼小心在台灣可能會被認為是笑話。

接著張耀文則談到了台、美、日在牛棚練球上的差別:

【張耀文與教練的對話】

教練:「你們台灣一次牛棚練投,都要投幾顆?」

張耀文:「Oh, Shit fucking 80 sometimes 120 pitches.」

教練:「One week how many times?」

張耀文:「Probably 3-4.」

教練:「你很聰明,知道要早點來美國。」

教練:「(問日本人)你們呢?」

日本人:「300顆,比完賽丟120顆,退場之後再去後面丟300顆,一個禮拜三次。」

(眾人笑到下巴扭到)

最後張耀文提到了旅美球員為什麼寧願領低簽約金也要出國,他說:

「不要在網路上批評簽約金低就出國的球員,我們也是因為有夢想才會想來這邊闖。這邊有台灣沒有的醫療保險,比較有保障。」

張耀文的這番話,正是檢討國內棒球時,真正需要去省思的。希望有一天台灣棒球能夠不再有所謂的「笑話」發生,能夠做到這樣的話,台灣棒球也會慢慢強盛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